Monday, February 6, 2012

我们去曼谷过年(23-26/01/12)


大年初一早上(23/01/2012),我与妈妈两人飞去曼谷过年,妈妈她老人家很久以前就说过,希望有一天过年的时候可以出外去旅行,也不记得她到底说了多少年,重复说了多少次,我这个做孩子的今年才为她圆了这个梦。

来回机票是半年前订下的,因为是新春旺季,所以机票也比较贵,两人一去一回大概花掉了马币两千。

我们从老家搭马航到 KLIA 转机,算是绕了一个大圈才飞曼谷,飞行时间虽是拉长了,但是比起 Air Asia 从我老家直飞抵曼谷的时间还要合我心意,抵达时间是当地的下午 1 点 30 分,比起 Air Asia 的抵达时间已经是傍晚要好得多了,至于回程我就选择了 Air Asia。


我们的房租一晚THB3280++,没包含早餐,Priority Club 会员持有优先权办理入住酒店手续。
如果需要酒店安排机场接送,一趟 THB1500,限制人数是两人,行李的件数是3-4件。

酒店住宿是在起飞曼谷的 20 天前才决定,原先是打算下榻 Centara Grand@Central World,上网查看要订房间的时候却客满了,亲自打电话到曼谷去还是得到一样的答案。

身边人提议我不如考虑 Holiday Inn Bangkok,地理位置更好更方便,吃喝逛街购物都是步行的距离,走出酒店再走下一条斜坡路就是捷运站 BTS Chit Lom 。



四天三夜的曼谷行,我们都是轻轻松松地走吃喝看,没有一张赶死人的行程表,只去了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和卧佛寺 (Wat Pho),热闹的唐人街 (Yaowaraj) 都只是吃个早餐路过,从那里的码头搭船去卧佛寺,众多背包客聚集的考山路 (Khao San Rd) 也没去那里凑一份热闹。

如果要说我们重复到回去最多的地方,应该是属 Central World 的 NaRaYa 包包专卖店,第一天晚上一人拎着一个非常显眼的 NaRaYa 黄色大袋子回酒店,明天又再拎一个黄袋子回去,直到后来,酒店的 Bell Boy 看见我们出去,都忍不住问 Shopping again?



走进 Central World 的 NaRaYa 包包专卖店,你会看见很多为蝴蝶而疯狂的女人,我想那里的销售员也需要具备很高的EQ,每天面对那么多的客人那么多的询问,应该也有很多像我那样,喜欢拿着陈列包向他们发问,这个在那里?

记得我一走进去就立刻冲到一堆桃红色前面,拿起一个有大大蝴蝶结的水桶包对妈妈笑喊,我要这个~!

瞬间好像变回了小女孩,走进了五彩缤纷的糖果店,这个想要那个也想要,每一个看起来都那么漂亮可爱,接下来的几天,妈妈和我一人拎着一只蝴蝶包游曼谷。




这是我败回来的部份 NaRaYa 包包,给同事们,给表妹们,给肚皮舞姊妹们,给长辈....... 自己只留了两个用,妈妈也买了好些,两人总共花掉了大概 THB4000++,真正算起来好像也没有买很多哦~

四天三夜游走曼谷,我抱着淡然的态度与它相处,可是它待我却不薄,所遇见的人都非常和善,就算向 Tuk-Tuk 司机问路,也会得到友善的回答,也没遇上欺诈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