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挂在窗外的大盘子



清晨6点多,被一道不刺眼的黄色亮光照在脸上醒了,原来睡房的窗外挂了一轮圆明月,翻个身打算继续睡去,没几分钟又转回来看着那张柔和的脸。

自去年五月中搬入猫居以来,好像今年才开始注意到我家窗外会有月娘来探访,爬起床拿出相机给它拍个照,然后人再卷回被窝里去晒月光。

很久以前写在部落格里一篇想家的文章,有一小段文字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盼到月光晒在我家门”,现在月光真的晒在我“家门”了,更是晒到我床上来。

向往他乡时看外面的月亮比较圆,成为了游子却想念月还是故乡明,不懂天上的月亮看我,又会怎么说?

看着窗外发亮的大盘子,我轻轻笑了。

2006 年想家的文章 : I Love U
[在钢骨森林里,尤其是KL City,大家都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了,那里还有闲情晒月光?我们这些住在apartment 的家伙,就算有 balcony , 也未必盼到月光晒在我“家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