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放手不一定是贪新忘旧,只是不适合自己



决定把它带去公司送给印尼清洁女工的那个早上,我在家拿着相机对它拍了又拍,仔细地用纸 巾把它擦干净,滑亮的表面部份有些已轻微刮花了。

买下它,看上的是那带点复古味的心型假水晶蝴蝶,设计特别的鞋跟,还有内鞋壁优雅的英伦条纹,就是一付很英国淑女的鞋子。

第一次穿它出门是去年的年除夕,与表妹们去 E&O 喝传统英式午茶,穿着它踩在雪白的大理石地板上, 长长的走廊回响我的脚步声。

那日夕阳黄昏,回家的渡轮上就只得我一个华人,海风没能吹散心里的孤寂,有一天,家乡会不会变成了异乡?

那时候,房子的买卖文件旅行正式接近了尾声,很多纠缠了很久的事情,都做了最后的决定,套英文的一句话,I set myself free。

送走这对蝴蝶不是贪新忘旧,它只是另一双我自信地认为可以“驯服”的鞋子,却又忘了过程中自己也需要付出代价。

我们的 E&O下午茶 :回忆的浪花
[那天下午,两个女生一个女人各自抱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担忧,空气中交换着三个夏娃的故事。从表妹们的身上仿佛看见了以前少女时代青涩的自己,也就只有几许年以后,才会明白爱情岂是人生的全部。]

另一双送出去的红色高跟鞋我们都在往前走
[穿得脚痛的高跟鞋,就算再美丽再喜欢,硬要留下也只能在柜子里养尘,我无法允许自己的脚趾变得难看,也不想牺牲女人的年华时间为就去迁就一双鞋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