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再来一道自家美颜糖水


上一次的午餐 Potluck 因为突发的公事小风波而告吹,希望这一次风雨无阻,我依然是提供糖水,小猫厨房弄不出煎炸爆炒的玩意。

这一次的糖水不放花胶,我受不了它的腥味,上次剩下的都拿回老家去给妈妈了。

噼里啪啦向海味铺小生投诉上次买的花胶,原本广东话比我溜的他突然语塞,你要同它(花胶)....同它.......

我赶紧把话接下去,一脸认真表情地问,要同它(花胶)讲野 ka?

他的反应差点喷得我满脸口水 >_< ,强忍着笑把句子说完,你要同它将柠檬浸一起,就可以去腥味。

请海味铺小生介绍雪蛤,我说我只是要看看而已啊~看而已啊~他依然笑嘻嘻地招待我,卖的人态度好,生意自然做得成。

可不可以又放雪蛤又放燕窝?我问。

当然可以,他回答得很快。

我在心里咕噜,你当然说可以啦~还可以做多一笔生意呢~

吃到那样豪,会折福的,我揄揶他。

比起花胶,雪蛤只需浸泡 6 个小时,算过了,要等到今天傍晚 7 点钟才可以把它丢去炖。

这一次的 Potluck 美颜糖水,材料有雪蛤,桂圆肉和雪耳。^_^

上次告吹的 Potluck自家美颜糖水
[我的小猫厨房,从搬进来的那一天算起,唯一真正煮出像样点的住家菜,一菜一汤,是身边人生日的那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