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吃在曼谷) 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这位不是泰国人的泰丝王 Jim Thompson,关于他的生平故事可以从 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的官方网站寻得,网站上有一句话这么形容他 “Jim Thompson was perhaps 'the best known foreigner in Bangkok, and possibly in Southeast Asia”。

我并不是冲着泰丝王的传奇人生故事去拜访他的故居,而是冲着听说很好吃,又很出名的泰丝王私房菜而去。

泰丝王故居博物馆隐藏在 Kasemsan 2 巷子里,入口处的石砖围墙有个很醒目的大牌子刻着 “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走进去,泰丝王私房菜餐厅就在你的右手边。

餐厅分成室内座位和户外座位,我们抵达的时候正值午餐黄金时间,风凉水冷的户外用餐区已经满座,一眼望去食客都是以洋人居多,还记得妈妈一下车说的第一句话,哎哟~ 这些人真的利害,躲得那么隐蔽都知道,都有办法找得到 ..........

我们选了室内一张双人四方桌,坐下后隐约闻到空气中飘着茅草精油香,放在桌面上一个小牌子吸引了我矮低头去看,上面写着 “Reserved”,哎~哎~~~ >_<



我起身去告诉餐厅小妹我要两个人的桌位,她请我等一等,恰好碰上户外有客人结账离开,得以所愿移去了户外用餐区。^_^

户外用餐区旁有个长方形的鱼池,假如你往池边站一站,池里的鲤鱼都会靠过来,鱼池的另一边就是泰丝王故居,偶尔会看见导游带着三三两两的参观者穿过绿意荫荫的庭院,在一个好像是小神坛面前停下,给他们说故事。

所有的参观者一律要有博物馆的导游带领,除了需要付入门票,听说还必须把包包寄放,故居里面也不允许拍照,规矩多多的。

第一道送上桌来的佳肴是青加哩 (Gaeng Keow Wan Gai – THB180),妈妈扒了一口说好吃哦~我事先交代 less spicy,厨师果然把辣度拿捏得恰好我可以接受,吃得非常下饭,青加哩很香很浓郁,要是点法国面包吃也应该不错。

我的午餐是九层塔鸡肉炒饭 (Khao Pad Gra Prao – THB180),很怀念盖在饭上的那颗嫩煎半生熟蛋,漂亮橘子色的蛋黄,好吃,非常好吃!



我们看图点菜的时候以为 Larb Gai (THB140) 是炒饭 (妈妈说她也想吃炒饭) ,送上来后才知道又是另一碟九层塔炒鸡肉,原来我们把图片里被压成半椭圆形,碎碎的鸡肉看成了是米饭,真厉害~!

Larb Gai 好像带点酸辣,不是很记得,先前还纳闷为什么餐厅小妹送上青加哩还附加一碟白饭,我们不是点了两碟炒饭吗?幸好没有退回去,要不然就糗大了,呵呵~

送上来的白饭被压成金字塔型,看似份量很少,妈妈说她很饿要加饭,幸好英文不是很灵光的餐厅小妹忘了我们的加饭,小小金字塔饭吃起来可一点也不少哦~整碟饭还没吃完妈妈说她已经八分饱了。>_<

最后送上来的是清炒什锦蔬菜 (Phad Pak Ruem Mit – THB140),外表平平无奇却很好吃,有机会来到这里用餐的话不妨一试,菜汁也很好捞饭呢~

这顿午餐我们吃了近 THB900,妈妈说比 Central World 吃的那一餐还要划算,还更好吃呢~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