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我的猫饭锅

早上上班,从公寓楼下一步一步数到停放车子的地方,400多步。

傍晚下班,再从停放车子的地方一步一步数到公寓楼下,一样 400 多步。

同一条路来回走了快六个月,现在才知道自己一天最少走路 1000 步以上,如果这是每一天赚取的收入数目,多好。

上个星期,一个人扛着一个多功能电饭锅,就这样走了400多步,一进家门立刻把锅子放下,两只手臂累得麻到寒了。

电饭锅其实不是很重,但是以我的小鸡仔手腕扛着它走一段路,还是会吃不消。庆幸在离开公司前先换了平底鞋,不需要踩着2寸半走街头秀,不然更累。

朋友笑我,途中可以休息再搬,我说我笨猫,没想到这个。

那天下班回到公寓,正是一般家庭晚餐前,师奶碰头吹水,老人家散步,小孩聚集玩乐的黄昏时段,我走过的 400多步,一路上两边的公寓草地都是大人小孩甲乙丙丁。

我一个女人,一身OL 套裙,背着一个爬山大包,肩挂一个手袋,这样的搭配已经很特出,再加上扛着一个把我的上半身都遮掉一半的箱子,我很希望自己当时是隐形的。

那天,一个弱女子扛着大箱子还要被公寓的外劳守门员“欺负”,我请他帮忙打开铁门,他竟然站死不肯动,以为我要用苦肉计“混”进公寓范围,硬要我出示住户卡。

我不再求人,以一只手托着箱子,一只手从手袋掏出住户卡,抬头走过他面前。

很喜欢这个电饭锅,很安静地煮饭,不吵的,像一只俯卧着,优雅姿态的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