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有你守护在Langkawi



食物中毒事件是发生在 Langkawi 的第二天,现在回想起来还会心悸,当时在岛上我没去看医生,回到来之后我的医生给我开了三种不同的胃药,连续服了一个星期才把胃胀风完全驱除,整个人才得以舒缓下来。

他告诉我,看我那一晚痛苦得很还会苦中与他说笑,我其实应该是个很乐天派的人,以前怎么会是个爱哭又善愁的人呢?

我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当时只穿着底裤就冲出去外面找我,他说当时他在房里找不着我已经非常惊慌了,管他是不是刚冲好凉还没穿好衣服,肩上还披着毛巾呢 ~

那一天从早餐的面包、水果、香肠、果汁,中午开了香槟对着大海干杯,下午出去吃一碗 Laksa ,喝一杯菊花茶,接着去做了一个Hair SPA,在那里喝了一杯热姜茶.....

就是那样子,一天之中不懂哪个部份吃错了,傍晚 5 点多回到 Frangipani 就开始觉得头很沉重,身体开始觉得怕冷,人越来越不舒服,卷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地昏睡。

隐约中知道他去了跑步回来,听见了他的洗澡声,勉强爬起床上了厕所再回到床上躺下,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胃里一下子翻腾,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赶快从床上爬起来.....

之后我是怎么晃到房外面蹲在草丛前,我就不记得清楚了,直到他在房里一声大喊:小猫!

我立刻回神过来,喊了回去:我在这里!

被他带回房去坐在床沿边,感觉胃里的东西一直想要出来,我这一生不怕打针但是最怕呕吐,把头立得正正的不敢动,不敢有任何脸部表情,缓慢地呼气吸气,告诉自己不要吐,不要吐 .....

他也许被我的木木脸色吓到了,不停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也忘了自己回答他什么。

我越是忍着不吐,身体越是跟我反抗,一股冷冷的,好像被无数支小针不停刺的感觉慢慢地从脚跟爬上了小腿肚,接着十根手指开始不能控制地扭曲起来。

他不停搓摸我的手掌,不停问我小时候有没有发生过这样子的状况?还是一直以来我有什么特病自己却没有好好照顾?还不忘补上一句,你还说要自己去旅行?

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十指扭曲得乱七八糟,痛得入心却没能使力把手指分开,小腿的麻痹感也越来越严重,我不敢继续逞强了,告诉他我想吐。

他立刻拿了房里的垃圾桶放在我面前,头一低下立刻哗啦一声~~~~ 傍晚昏睡前叫 Room Service 送来的番茄浓汤原封不动的样子从胃里翻了出来。

那天也是第一次发觉蓄短发真的很有好处,至少呕吐的时候不需要人家帮你拨开头发,也不必担心呕吐物会粘在发丝上。

隔天早上整个人软趴趴的,想去游泳都没力气,穿了两件衣服再穿上酒店的浴袍,把自己包得密实地坐在房外看海喝罐装薏米水,还在赖床的他喊我,小猫,你怎么样啦?圆还是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