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Brussels Beer Café @ Solaris Mon’t Kiara

位于 Solaris Mon’t Kiara 的 Brussels Beer Café 是一家提供比利时食物的餐厅,同时也有多种不同的啤酒,他们提倡独特的饮食概念 - Good Food with Great Beer。

上个星期五,多得 《大马部落 Mybloggercon》 的厚爱,得以在Brussels Beer Café 免费吃吃喝喝,当晚无限量供应的 Konig Ludwig Weissbie 啤酒,我只喝了两杯,怕酒后驾车被警察叔叔捉。

Konig Ludwig Weissbie 非常顺喉,才喝下第一口我就立刻爱上了,到现在还念念不忘那冰凉液体滑过喉咙的感觉,很后悔当晚只喝了两杯。T_T

那晚我们一共尝试了12 道菜,主菜都以肉类为主,大多数是猪肉,招待我们的经理 Mike Chang 说,Brussels Beer Café 刚在1月11日推出了新菜式,他们的菜单主要 60 至 70% 都是猪肉。



可惜近来我已经开始减少吃肉,牛肉更是没吃,每一道送上来以肉类为主的食物我只尝了一点,到最后肚子还是撑饱到不行。>_<


全程从前菜 Brussels Summer Fruit Salad 到甜品 Crème Brulee,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的 Homemade Soup - Prawn Bisque。

Prawn Bisque 的主要材料是虾,烹煮方法是先把虾壳炒香,然后加入萝卜,洋葱、大白菜和番茄一起慢火熬煮三个小时,最后把整锅汤料搅碎 (Blend) 融合一体的美味精华。

长得很日本的年轻厨师哥哥说,炒虾壳的过程火候要拿捏得非常好,万一不小心炒焦了,煮出来的汤就会带有苦味,算是失败了。

他还打趣说,品尝 Prawn Bisque 就像听交响曲,有高起又低落,从入口到最后停留在齿缝间的鲜虾味,都让人回味无穷。

Prawn Bisque 的汤底很浓,味道较咸,不能单喝,需要点葱面包一起吃 ,他们还有一种褐色的面包非常的特别,我吃到有薄荷味的清凉。^_^

当晚很勤劳做 Food Review 功课的燕妮,为 Prawn Bisque 取了一个名字 - [鬼佬虾面汤]。



忘了厨师哥哥和Mike 怎么说他们的 Brussels’ Style Roast Pork 与我们的中国烧肉有什么不同,我一向以来吃烧肉只吃瘦肉部份,肥肥白白的脂肪部份我是不碰的,就连那层被烧得脆卜卜的皮我也不吃。

那晚我竟然吃了一整块,也够赏脸,倒是觉得放在烧肉旁边的沾酱更特别,更能引起我的注意,带鸭黄色的酱料类似 wasabi的味道,吃进嘴里一股辛气攻上鼻子,但是没有日本正宗 wasabi 那么辛烈。

酱料在食物料理中能够起画龙点睛的辅助,我个人的看法是,要知道一个厨师的用心,有时候是要从小细节去观察。

另一个我个人很喜欢的是他们的新鲜炸薯条。Brussels 的炸薯条不像一般市场上售卖,或是其他西餐厅所吃到的那种瘦瘦又干巴巴,咬下去内心空洞的炸薯条,Brussels 的炸薯条,吃到口口的薯肉。

由于那晚需要‘啃’下的食物也不少,我唯有不敢多吃,最喜欢沾多多的 mayonnaise aioli sauce ,棒~!

如果你想在 Brussels 用餐的时候引起隔壁桌客人对你的注意,我建议你可以点这道外形绝对哗众取宠的 THE BIG ONE~!!!

这条巨无霸 HotDog,里面的肉质从头到尾寸寸扎实,没有欺场,一个大男人也未必‘干’得下一整大条。

那一晚拍的照片,有大部分我个人不是很满意,由于我们坐的位置灯光太暗,我的小相机功能当然不能比上 DSLR,直到后来我都顾不上仪态了,干脆把整碟食物捧放到灯光充足的沙发上拍照。

Brussels Beer Cafe 绝对有吸引我这个大小孩再回去光顾的魅力,可以如喝水般咕噜咕噜滑过喉咙的啤酒,肥厚的鲜炸薯条,还有让味蕾跳舞的 Prawn Bisque,都是我的最爱~!

假如你是个无肉不欢的人,Brussels Beer Cafe 提供一系列以肉类为主的比利时食物或许能满足你的腹欲。

Lot K-OG13 & 14, SOHO KL, Solaris Mon’t Kiara,
50480 Kuala Lumpur
Tel : 03-6205 2999
www.brusselsbeercaf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