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梦里不知身是客?

零一零八回到老家,手往老家的床上一摸,沾在手掌的灰尘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久没回来了?床角边的蜘蛛丝粘着的记忆又有多少张是我的脸孔?

我在老家的小睡房,看起来像Store Room多点,不舍得丢弃的旧架子,客厅里没多余空间塞得下的椅子,残旧又大块的老收音机,还有一堆杂物....... 这个房间,我嗅不出有一点人的气息。

我问自己,你就像一个来借宿的过客,在外漂泊了那么久,你的重心到底在那里?

这不是抱怨也不是投诉,老家永远是心底深处,里面住着的都是我爱的人,我怪自己留给他们的,只有一份寂静。


(写于2010.1.09 。北马老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