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拜访Batu Caves


美美的星期日早晨,把自己死死地从被窝里硬拉起床,拿了 D40x 跟着朋友在毛毛雨中往 Batu Caves 奔去。

两个傻瓜空着肚子爬上百步阶梯,站在天然的洞底下等呀等,等那个据说像是天然的 spotlight,从天空直射下来落在洞里,形成如神话般的梦境。




结果,什么都等不到。>_<

早上那场毛毛雨让太阳躲到十点过后才爬上来,那时候我们正卡在百步阶梯的中央,正要走下去吃“很迟到”的早餐。

两个傻瓜一个站在最左边的阶梯,一个站在最右边的阶梯,大眼瞪小眼,怎样?对方抬一抬下巴,我右边的眉毛扬了一下,真的要meh??


你看我,我看你,两个傻瓜再饿着肚子再爬上回去,希望老天爷给我们一个奇迹,结果还是一样。

来了黑白城市工作多年,今天才是我第一次去拜访黑风洞,小时候五岁左右来过一次,最记得的只有那长长的阶梯。


这一次,我倒是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小惊喜,一尊天然形成,外形看起来很像佛祖的石头像,就在洞里的石壁上,我叫朋友看,他也看见了。

那时候我想等天色亮一些再来确定一下,之后却因为肚子叫饿赶着去吃 Tosai 忘了一干二净,我还是不够清心,五脏庙一缺少香火,我就没耐心了。

下次你要是去黑风洞,爬上了百步阶梯,来到黑风洞的前殿,往前走下第一道阶梯、第二道阶梯.... 来到第三道阶梯前记得停下来,然后往左边后角的石壁上看,对,就在那里。

如果你也看到佛祖,记得要告诉我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