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Tiramisu from 豆原




星期日傍晚从老家回到KL,路过豆原时见里面只有一个小姐姐在看店,当时店里唯一的客人正起身要离去,我对身边的朋友说,请把车停一下,我要买蛋糕。

下了车三步拼两步跑向豆原,在门口和走着出来的客人碰了个正,眼前高高个子的男生好像被我吓到了,愣了一下,我木木的看着他,从他的身边溜过,忘了说道歉,当时心里面全都是蛋糕的影子。

不巧想要买的芋头蛋糕已经卖完,小姐姐说得一口好听的中文,介绍我不如试试 Tiramisu,我原本有些犹豫,伸长脖子往雪柜里瞧一眼,改变了主意, 好,就要一块,也顺手拿了咖啡精巧包,这回是买给自己,我之前买的咖啡精巧包送了给朋友当圣诞礼物。

众多不同口味的蛋糕中,我偏爱 Tiramisu,我自己对 Tiramisu 的首个要求是: “必须可以自己站起来”,那种“躲”在容器里软绵绵的我不是很爱。

豆原的 Tiramisu 是属于“清秀”型,我可以吃完一整块也不会觉得腻,淡淡的咖啡香,没有喧宾夺主的花生碎,软得恰好的内容,嘴挑的朋友也说好吃,他还吃到藏着的少许酒香,真的??我睁大眼睛,我怎么吃不到??

不几,整块 Tiramisu 吃完,香气回荡在口腔里,我说我“闻”到了酒香耶~~~

下次要问一问豆原确定一下,还是我们两个酒鬼的舌头太过想象力丰富了?呵呵~

我相信只要去过豆原的人,就算没有成为常客,你还是会不时想起它,想起那里暖暖的灯光,干净明亮的落地玻璃,招待你的可亲笑容......

豆原是个会让人回眸再看,再想去的地方。


相关文章:

豆原的咖啡精巧包 - 转载自豆原部落格
精巧包有三個口味:
1. Typica Blend - 印尼豆綜合口感,入口豐富有泥土芬芳
2. Malaysia Blend - 馬來西亞咖啡特有的清雅甘草回甘
3. Fruit Blend - 水果香為主體的特調,清新而明亮

精巧包組合:三包精巧包特調 + 豆原磁鐵 = RM15
手繪貼心包:豆原限量白磁杯 + 六包精巧包特調 = RM48

豆原好吃的芋头蛋糕
这个蛋糕相当热卖,夹在蛋糕层里的新鲜芋头小块块是我的最爱,薄薄的雪白椰丝咬在口里很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