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最爱乡味。妈妈的佳肴(3)

白果木耳瘦肉汤



汤底是用磨碎的胡椒粒熬煮,很够味很够呛。

妈妈没有用小袋子隔开胡椒粒子,我这个馋嘴的懒得先把胡椒粒子挑出来,吃急了总是容易“中招”,呛得鼻子可以冒烟。

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放黑色和白色两种木耳,是不是有什么特别养生之道呀?

她说我想太多了,黑木耳是上次(几时呀?>_<)买来拜神有多剩下,她老人家只是不想浪费食物而已。


虾米辣椒炒长豆




虾米辣椒是完全 homemade 的哦~妈妈用小石盅一下一下“锤”出来的,虾米的甜中合了辣椒的辣,不过我还是吃得吐舌头,又怕辣又想吃又越要吃,真是有点自虐倾向。

这道简单的家庭小菜,我倒是啃了很多,一人在外总是吃很多垃圾食物,能医饱肚子就算,那里管什么营养均衡不均衡,有时候蔬菜也吃少了。


酸梅腌小金桔



这次回家发现妈妈腌了好一大罐的小金桔,我在老家泡最多来喝的就是这个啦~!^_^

这罐小金桔大概已经腌了两个礼拜左右,我回家得真是时候噢~幸福~!^_^

妈妈说先把小金桔洗干净再放入锅子内隔水蒸软,然后和糖、盐还有酸梅干一起放进罐子里密封。


(Rachel 回家 8 Jan – 10 Jan 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