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从书展带回来的新书


我喜欢张小娴的文字,尤其是她的散文,文字间夹着淡淡的哀愁,她对情情爱爱一笔见血的锐利,让我读得过瘾, 共鸣之处,会让我偷偷在心里叫好,会不自觉对自己说,对呀~就是这样子呀~我曾经就是这样子的傻过。

其实,谁不曾在爱情里当过傻瓜?

喜欢那段印在书本背面的文字 :
有可以浪掷的东西,也有很想珍惜的人,有追寻,也有坠落,醉过一场,也清醒地看过人间色相,人生才不是空中鸟迹,飞过不留痕。 到了离去的那一天,我可以微笑說:[ 我爱过,所以我活过。],而不是: [ 我生存过。]



我很喜欢金城武主演的《死神的精确度》,看过电影之后,如果天空连续多天都下雨的话,我会幻想是不是千叶在人间执行任务?

这本原创小说是电影海报书衣版,书皮可以打开变成一张大大张的海报,我好喜欢。

人类看死亡是大事,对千叶来说那只不过是工作任务,死神没有feeling,死神唯一担心的是假如人类有灭亡的一天,那一天会不会也是音乐消失的一天?

这两本书可真有“冲突”,一本说死、一本说爱,生生死死、情情爱爱,两者都是凡人的我们逃不过的“劫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