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吃在 Ubud(下)

Warung Sandat


Warung Sandat 躲在Jalan Raya Ubud 旁的一条小巷子里,不容易让人发现,除非你留意到他们摆在小巷街口的 Warung 招牌, 如果要从地图上去找,小巷子的名字是 Jalan Sandat。

走进 Jalan Sandat,请留意你的右手边,有一大片绿色的植物从屋檐上垂下来,很绿意的那一间,对了,那就是 Warung Sandat。

Warung Sandat 走的是家庭式的路线,爸爸招待客人,妈妈是厨师也负责收钱,不懂是刚放学回来还是正准备要去上学的孩子乖乖地坐在角落的桌子做功课。


Orange Juice Rp7,000


Jalan Sandat 不是一条热闹的巷子,安安静静的下午,除了对面住户人家养的狗偶尔吠一下破坏宁静,巷子里不见形形色色的游客出没,上门来用餐的都是比较上年纪的洋旅客,我和朋友都喜欢上了这个纯粹让人享受家庭式美食的地方。

要记得在 Ubud 吃饭的守则之一:如果你光顾的是很家庭式的 Warung ,千万别等到肚子叫饿才去“找吃”,有时你可能要等上 30-45 分钟才上菜。


我个人最爱的是 Kare Ayam (Rp12,000),无法抗拒那浓浓又香料十足的加哩汁,妈妈的厨艺太棒了~!还有那个给压成心型的白饭,叫我舍不得把它拆散。更绝的是,就连外带的白饭,妈妈也很细心的给你一颗心。^_^


同一天里,我连续光顾了两次,白天吃了嫌不够,晚上再去打包,要离开 Ubud 的那天,还特地去打包 Kare Ayam 回 Yuliati House 吃了再走。



别被这个Mie Kuay ( Rp10,000) 清清淡淡的外面蒙骗了,汤底其实很美味呢~我的吃法是用叉子卷几圈的面条放在汤匙上,再舀一口汤,一起放进口里。^_^

上个星期在公司附近的一家马来食店打包海鲜炒饭,老板给一小包清汤,我喝了一口,味蕾立刻被挑醒,有一点点 Warung Sandat 妈妈的味道,啊~好想念那里~


我很爱吃这个Balinese Pancake (Rp7,000),味道跟我们的印度小吃 Puttu Mayam 很相似,撒上黑糖和鲜椰丝,趁热赶快扒一口,赞~!

其他 Warung 卖的都是一般普遍口味的 Pancake,就算这个 Balinese Pancake 是 Warung Sandat 妈妈的自创,虽然带有 Puttu Mayam 的影子,我还是会偏爱它,以后回去探访 Ubud 一定再去吃。


ijolumut Warung


一天晚上无所事事在 Ubud 的小巷子里乱钻而意外发现的 ijolumut Warung,躲在夜晚暗暗的 Jalan Sugriwa 里, 从 Jalan Raya Ubud 拐进 Jalan Sugriwa ,还得步行一小段路才会看到它。

我先是看了他们摆在店外的食物照片,决定第二天中午到回去那里吃午餐, ijolumut Warung 提供本地食物和西餐,就连 Pizza 都有,还有外送服务,只要消费满 Rp20,000 以上。

那天除了我们一桌两个客人,另外就只有一个红毛单身汉,他点了一杯饮料坐着用苹果上网。

我们在用餐的期间,看店的小妹上前问了他两次要不要点些什么吃的,对方总是推迟等下再等下,桌上那杯不懂是什么的饮料老早喝得清光,眼睛没有一刻离开眼前的苹果。

我不是为了 ijolumut 提供的免费 wifi 而来,吸引我的是墙上美丽的绘画和挂在墙上的手工锁匙圈(Rp5,000 一个),我后来爱上手作的原因,也不懂是不是在那个时候不知觉种下的根。


Kare Ayam (Rp11,500) 的味道不怎么样,加哩很稀,白饭要另外加钱,Rp3,000 一份。吃了 Warung Sandat 好吃的 Kare Ayam,心痒痒想试试看别家 Warung 的好不好吃,结果失望。



Nasi Goreng Moreng (Rp9,5000) 是炒面和炒饭两者的混合身,吃在嘴里两种不同的口感,特别,可惜味道普通。


Iced Lemon Tea Rp6,000 / Strawberry Smoothie Rp9,000 (这个很好喝~!)


Ubud Pasar 果汁店 (我竟然忘了记下店的名字 >_<)



我极力推荐这家有中文餐牌的果汁店,坐落在 Ubud Pasar ,面对 Jalan Raya Ubud 的那个方向,很容易发现它的踪影。

果汁的价钱从 Rp10,000 到 Rp14,000,如果你很爱喝果汁,这里可是你的糖果屋。

负责看店的是两个女生,年纪看起来比较轻的那一个好像不是很会听英文,要是她听不懂你点的水果名字,会干脆跟你说没有。>_<

喜欢他们把水果和冰块一起放进果汁机打碎的方法,倒出来就是一杯浓浓的 100% 纯果汁冰沙,水果的阡维也一并吃下去,棒~!我最爱芒果汁,给五颗星,朋友倒喜欢大热天最好的解渴品 - 西瓜汁。

店里的空间很小,就只有两张桌子,好在我每次去光顾都没碰到客满,有时候跟其他客人暂时挤一下,大家笑一笑就化解了尴尬。


我最喜欢外出了一整天之后,路过那里进去歇息一下,整理思绪,写写笔记,喝上一杯果汁再慢吞吞地走回去 Yuliati House 。

一天傍晚我坐在那里开启关闭多天的手机,收到了 Jane 的短讯说马来导演 Yasmin 去世的消息,还有 Princess d 的短讯说她的猫咪被车撞死了,她哭了一整晚,那时候 MJ 的歌声刚好从店里的收音机传出来,在唱着 you are not al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