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不一样的旅行

831休闲的假日早上,坐在 Ikea 户外的椅子吃热狗面包,喝咖啡、听 mp3 、当然也少不了一本好书 - 《咖啡馆里的交换故事》。

续第二杯咖啡的时候,来了三个小伙子搭桌,两个坐在我对面,一个坐在我左手边,我们之间隔着一张椅子。

三人穿一样的有领上衣,吃一样的热狗面包 + 汽水,那时候的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神游着,那里有一个全城里 tango 跳得最棒的女人,她的名字叫马雅。

马雅非常悲伤,她在街角的酒吧表演时流下了一颗伤心的眼泪,眼泪被日出阳光带到了天上,变成了云的一部分。

当我去到第 24 个城市 – 上海,我桌子的风景也变了,对面左手角位子换了一个洋佬,右手边来了一个华裔伯伯。

我合上书,离开上海,离开那个叫 Face 的酒吧,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正穿过酒吧里一条仿巴厘岛风的长廊,摆设在两侧的佛脸默默注视着他们,我站起身,收拾好自己在桌面上的垃圾,向伯伯点头微笑,离去。

905天空灰白的周日早上,一个人,一碟沙拉,一杯咖啡,八个人座位的高脚桌子,最靠落地玻璃的高脚椅子,我在 Ikea 的室内餐厅,从第28个城市开始- 北京 - 继续往前走。

续第三杯咖啡的时候,已经接近午餐时间,餐厅里开始多人起来,来了一对男女,面对面坐在我左手最左边的位子,两人共喝一杯咖啡。

不懂是吵杂的人声还是胃里的咖啡因,我开始头痛起来,合上书,从婆罗洲的催眠村“逃”出来,逃出 Ikea。

近来都只在看《咖啡馆里的交换故事》,看得断断续续,看得慢慢地.... 不舍得太快结束这场奇特的文字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