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没有名字的回忆



发现近来的自己很善忘,有时候才一个转身就会忘记了几分钟前才刚想到的文章灵感,在笔记本上涂涂写写的时候,也发现有些中文生字竟然忘了怎么写,只好先以汉语拼音注明带过。

出外办事和采购干粮,要先写下一张 list :去银行,买女人面包,饼干,花生酱,点灯,牛奶……. 不然回到家就会哎呀~忘了这个~哎哟~忘了那个。

一个人在大城市里生活,有时候家里安静非常,只有从门缝下传进来邻居小孩的哭闹声,或是从楼下泳池传上来的流水声和嬉戏喧哗打破室内一丝的清静之外,一个人的时候,可以一整天不开口说话。

以前念学院,身上没有多余的零钱可以跟同学们去看戏或走街喝茶,下课后都是躲回家去,那时候会觉得如此单调的生活会闷得想疯掉,后来出来工作了,生活的历练,让我明白一个人其实不可怕,两个人要日夜相对却不能彼此信任,那才可怕,就像没有闲钱不可怕,没有钱才最可怕。

只是,近来的善忘让我开始怀疑了,怀疑自己是不是提早有了老年痴呆?还是,潜意识里我要自己忘记些什么?

有一天,我会不会突然忘记车子停放在那里?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忘记了回家的路?也忘记了,你的名字。

有些人,他的名字连在你的手机里占个空间的资格也没有,只能落得永远是一组号码的来电。

有些人,就算你知道他的名字从此以后不会出现在手机的来电显示,你还是不舍得把它删除。

假如有一天,我真的失去了对你的记忆,就算看见你的名字在我手机里,我也可能不记得你是谁,那组藏在名字背后的号码,也不再重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