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最爱蓝天



Hari Raya那天早上的阳光很明媚,天空蓝得让我忍不住要出门去晒一晒,一开动车子,很自然地就朝 Ikea 的方向驶去,Ikea 好像已经快成为我在周末或假日的早上,看书吃早餐的指定地点了。

目前身体的状况暂时不容许我喝咖啡,我只好“转战”无限量续杯的汽水,另加半打加哩角,好天气在户外看书是一件很快乐,很享受的事。

《咖啡馆里的交换故事》 已经看完了,现在开始看日文翻译小说 《二手杂货店之恋》,第一次接触日本作家川上弘美的作品,没有华丽的文字,没有过于修饰的文笔,让人读起来不吃力,最适合假日休闲的心情。

每当日历上出现稍微长一点的假日,人群就会从一个城市移动到另一个城市,如果你是保持在原地不动,你会发现身边突然出现很多‘新’面孔。

早上十点还没到,Ikea 的室内餐厅已经挤满了许多一家大小在吃马币 99 分钱的炒米粉,连我最爱的靠落地玻璃的几张高脚桌子都被人占了。

那天早上,我静静地坐在 Ikea 户外的木椅子,看书的同时也观察身边来了去了的人,以旁观者的姿态看这些在城市与城市之间交替的人们、,有些说着自己熟悉的方言的陌生人,闭上眼睛聆听他们的话语,可以暂时安抚想家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