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温度记忆

凌晨一点多从外喝完茶回家,没想到公寓的 side gate 是半夜12点之后就关了,我必须走好一段路才能到达公寓 main gate,当下我问外劳看守员,现在的时间,我一个女人,你要我走那么远?

他看了我一眼,冷冷地说,main gate,就不管我了。

我的租车位是靠近 side gate,一直都习惯从那里进出,想不到方便自己的东西有一天也会倒转来成为了绊脚石。

我狠狠地对他吐出三字经,一个人要是被我用三字经问候,要么我是真的气疯了,不然就是那个家伙倒霉,被我当出气筒。

这个星期日让我很不喜欢,天空一直都灰灰白白,早上下了场大雨之后天气更是冷,让我想起去年的这个月,也是一样多云多雨。

去年在 Ubud 的第一个早晨,吸进肺里的空气就是这样的温度,也是那个时候,我至爱的外婆永远地离开了,我心好难过。

走在还不算很安静的路上,眼泪不争气地落了下来,我用身上的薄外套直接抹掉眼泪,迎面吹来的凉风很快带走了泪痕。

今夜,一样的温度,一样的冷,有一种“失去”的感觉回来了。

今夜,我终于体会,身体会用温度储存记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