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肚皮舞教我的智慧


世界杯足球赛总算落幕了,过去的日子,耳边听得最多的是 Shakira 唱 waka-waka,我连手机铃声也转成了 "This time for Africa”。

有天早上我如常准备上班,站在梳妆台前对着镜子搽护肤品,收音机正好传来热辣辣的 waka-waka,身体自然地跟着音乐拍子摆动起来,跳的当然是肚皮舞的基本动作 - shimmy。

很意外当时可以做到 “shimmy + 腰肢向左向右移动”的 combination,再换个“shimmy + hip circle” 都做得到,也持续跳了好几分钟。

以前这两个 combination 动作总会让我觉得吃力,不是双腿不能放松,就是腰肢不听使唤,没想到在完全自娱的心情下,竟然轻松地办到了~!

今年我根本没上过一堂肚皮舞课,去年新买的舞蹈工具 - Cane,原本打算今年开始练,至今一次也没用过,原来有些技巧学会了就永远属于自己的,已经存在血液里,就算日子过得再久,也不容易忘掉。

曾经,肚皮舞是我最好的心灵朋友,它让我在黑白城市里不至于太孤单。现在,我依然在家跳给自己看,当练习也好,当消遣也好, 肚皮舞跟我还是没有分开,只不过从原来是生活的重心点,退次成为了生活的调剂品。

自从左脚因为练舞而拉伤,兜兜转转时好时坏,跳舞这回事也好像真的离我很远了,要我穿高跟鞋走走路还行,要我再回去跳舞,胆怯了。

没必要给机会让自己再受伤,也不要再跟时间赛跑似地赶表演赶上课赶练习,对陪伴过自己,那段美好的跳舞日子,今生不会忘记。

那段日子,旧去新来的 dancemate 当中,有 Datin、有银行经理、有富太太、有实习律师、有投资顾问、有大学生、有家庭主妇、有行销员……大家来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年龄层,不同的社会阶级,聚在一起就只为一个目的:跳舞。

回想起来,我从肚皮舞所学到的第一堂课,不是如何摆动身体跳出好看的舞姿,不是竖起耳朵听音乐数拍子,而是学习 - 放下。

在舞蹈室里,我们放下身份,放低姿态,忘记自己是习惯发使号令的公司高层,忘记自己粗水桶腰上的两环游泳圈,忘记长在鼻头上的大大颗青春痘.......

肚皮舞修身,但也修心,这个流传千年的美丽舞蹈,背后蕴藏的智慧,教你不要执著,不要勉强,放开胸怀,这样子才能跨越自己,让身心提升到另一个层次,拥有更美好的心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