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从地狱回来的爱情



那天,在我离开老家之前,妈妈要我去见你,家里的长辈们其实都关心你,没有人会想要阻止你获得幸福,但是你要问自己,他再回来,真的就会从此幸福快乐吗?

我不敢说自己比你年长就懂得比你多,我也跌过、哭过、傻过,最后还是得爬起来,继续向前走,我和你是一样的,都有过破碎的心。

给你说一套我最爱的电影 - 《Practical Magic》,由 Sandra Bullock和 Nicole Kidman 主演,戏里面她们是两姐妹,出世于女巫之家,家族中所有的女人身上都带着一个诅咒,凡是爱上她们的男人,最后的下场都是 - 死亡。

长大后的 Sandra 遇见了她生命中注定的男人,她还是无法逃脱不堕入情网的命运,两人结婚后有了两个漂亮的女儿,生活幸福美好。

Sandra 形容自己爱丈夫的程度是 “a husband that I just can’t stop kissing”,这句话让我很心甜。

可惜至爱后来意外身亡,Sandra 哭着要求女巫婆婆用巫术把心爱的丈夫带回来人间,女巫婆婆说,如果真的把他带回来,It would be something else, something dark and un-natural。

过去我认识的一个男人,他失恋成了失心疯,买了小棺材要请人做黑巫术,要那个抢了他女友的男人好看,还要做爱情降把女友抢回来,幸好他及时醒悟,回头。

借助“不法之术”要回来的爱情,比从垃圾桶里拾起昨夜丢弃的蛋糕来吃更恐怖,昔日人,身虽是“回来”了,不代表说灵魂也完整地“回来”了。

日本漫画《钢之练金术师》的两兄弟,为了把妈妈从地狱换回来,代价是哥哥没了一条手臂和一条腿,弟弟变成了只剩下灵魂,没有躯壳的生命,换回来的生物是妈妈但又不是妈妈,是 something else, something dark and un-natural。

爱情其实是世上最早出现的巫术,它诱使阿当吞下了禁果,它比任何叫人穿肠烂肚不得好死的巫术还要厉害,它会让你在失恋的时候感到寸肠肝断,却又看不见血摸不着伤口,它会让你茶饭不思,纵然天空艳阳高照你也觉得世界是灰暗,是冰冷的。

其实我们都是天生的男巫和女巫,上天给了我们有爱人的能力和被人爱的权利,恋爱的时候是你对自己下咒语,失去爱情的时候能解救自己的也只有你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