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情人的眼泪 - 蔡琴




五岁那年跟着妈妈漂洋过海开始新生活,还没到上学年龄的我,每天早上都跟着妈妈去巴刹。

有时候妈妈会顺便买一两卷卡带回家,我记得她总会问卖卡带的档口老板,这个有没有说话的呀?妈妈的意思是,除了歌曲,还要有穿插故事,有对白有剧情。

妈妈一共买过多少卷卡带我不记得了,只记得其中一个卡带的故事叫《蓝与黑》,其中一个演员是余天。

《蓝与黑》说的是一个战乱时代的爱情,故事内容我忘得八八九九了,只记得故事里原本是富家女的女主角,因为家境沦陷而落入风尘,当了小歌女,她在台上献唱的歌曲就是《情人的眼泪》。

那时候我大概是六、七岁吧~老气地跟着妈妈听大人的歌,听红男绿女唱情情爱爱,再长大多一点点,就跟着表姐们听你浓我浓的台歌。

现在我还是老歌和新歌都一样照听,心中的 favorite songs list,有些老歌的排行榜是永远不会退位。

同一首歌听在不同人的耳里,喜不喜欢是很个人,也很化学的事,脑电波要是能歌的曲调 click 得来,听了舒服,就是感觉对了,就是喜欢,老歌的旋律,耐听,也经得起岁月洗礼。

出生为七字辈,夹在新旧年代替换之间,也造就了七字辈的我们与他人不同的地方,我们能接受新思想,追得上新科技,跟得上新潮流,但是同时也会怀旧,懂得珍惜传统的美好。

喜欢蔡琴唱的《情人的眼泪》,很适合在安静的夜里听,听历经沧桑的女人述说一段难忘的爱情,那个她一辈子最爱的男人,可惜的是,男人永远不懂,当女人为他掉过心碎的眼泪,泪流干了,她不会再回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