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我的秋天季节




虽说大马四季如夏,最多就只有旱季和雨季之分,但是在我的世界里,是有秋天的,七月的多雨就是我的秋天。

我会把平时藏箱的外套翻出来,晚上睡觉不再是一条薄背心,就算坐在门窗紧闭的室内,我也不需要开风扇,更是有借口告诉自己,“天冷了,可以多买一件外套噢~”

只要老天持续几天都下雨,气候一降低,我的脑袋就会自动处于半冬眠状态,这段时间我会迷迷糊糊地过日子,写文章的速度会慢下来,衣服忘了在洗衣店,等到一天早上突然想穿某条裙子才想起衣服还没拿,或是要找某个颜色的内衣,才发现可怜的“眼镜”被层层的衣服压着,幸好没走形,至少还可以用上两个月的 Kiehl’s 化妆水,放在车内“烤”了四天三夜….. >_<

冷的天气晚上应该很好睡觉,我却总会半夜无故醒来,翻翻转转,然后又迷迷糊糊昏去,直到被闹钟吵醒,睡眼惺忪的样子去上班。

去见我的医生,没想到她也跟我说,她每天半夜三点都会自动醒来,无所事事,只好上厕所。

一天雨后的早晨,我闻到了一种花香,那是鸡蛋花儿的香气,是我对 Ubud 的鲜活记忆之一。

想起Ubud,会想起它迎接我的第一场异乡雨,Yuliati House 的小石路掉满了落花,还有鸟儿的叫声,走过的路充满鸡蛋花香,走向皇宫,遇见了好皮的小白狗。。。

要不要更新过期护照的念头,从这个月起就一直盘旋在脑海不去,心已知期望给自己明年的生日礼物,一个海外的蓝天假期已成了空想。

七月的最后第二天,我决定了,不管未来多远,有没有一个未知的旅行等待自己,都随心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