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不一样的美食馆《茶王之家》

《茶王之家》 从 1986 年开始营业,从父亲手上继承了这家老字号美食馆的年轻老板谦虚地说,多得老顾客们持续支持,从老店一直捧场到新店,生意才得以维持下去。

朋友恩也是 《茶王之家》 的常客,他说以前的老店面非常简陋,有时候看见西装笔挺,老马识途的日本顾客坐在脏兮兮的木凳上吃饭,那个画面很逗趣,很有电影 [食神] 的感觉,厨艺了得的厨师躲在不起眼的小店里,过他与世无争的日子,心甘情愿为上门的老顾客煮上两道小菜。



这是《茶王之家》自家腌制的开胃小菜,酸甜度恰到好,非常好吃。

那晚恩要我做主点菜,我知道自己的挑食坏习惯,通常只会吃自己爱吃的,决定抛开平日的口味,由老板介绍一汤、一菜、一肉和一鲜,都是家常小菜色。

老板提议要不要追加一条鱼,恩说 《茶王之家》 最特别的菜色之一是鱼汤,是整条鱼丢进汤里面去煮,不巧前一天我才在宜家 (Ikea) 吃了非常难吃的三文鱼,拼命对老板摇头,说菜够多了,担心吃不完。


喜欢吃海鲜的人可以考虑《茶王之家》,老板对他们的海鲜货色非常有信心,虽是小店,但是煮出来的美食绝不比大酒楼差,绝对有实力。

最吸引我的注意是比一般螃蟹的体积大上好几倍的阿拉斯加蟹,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一只阿拉斯加蟹对两个胃来说又好像多了一点,总不能叫人家只卖半只蟹给我。




姜汤芝麻汤圆是 《茶王之家》 的另一样拿手美食,恩之前向我提起 《茶王之家》 的时候曾对它美言了几句,那晚既然有机会到访,我当然不会错过。

我不晓得姜汤芝麻汤圆有没有在他们的菜单上,或是只有老顾客才知道,那晚我是直接告诉小妹我要汤圆,结果她去了厨房转一圈出来说里面太忙,厨师怕应付不及不肯做,我也不强人所难。

之后老板走过来看见我在吃他们的当日甜品 - 红豆沙,他“自投罗网”说起芝麻汤圆,我立刻捉紧机会请他送上一碗让我尝尝。^_^



恩偷偷对我说,厨房肯定会在背后骂你,刚才他们不卖你的帐,现在老板亲自开口,他们那里敢说不干。

《茶王之家》 的姜汤芝麻汤圆还有一个“巴闭”,假如顾客想要外带回家吃,老板都未必肯卖。

他们的汤圆都是现要现做,老板说汤圆要是置放了一段时间才吃,那层糯米外衣变糊了就会影响口感,美味指数肯定下降,也不希望影响了自家招牌。

后来过了晚餐高峰时间,店里也没那么忙了,老板拿出他的私人珍藏,从香港搜罗到的陈年老六堡茶叶与我们坐在一起泡茶聊天。

恩告诉我 [六堡] 的另一个俗称是“太子茶”,据说是古时候在宫中,小阿哥小公主专喝的茶。

皇帝的子女身娇肉贵,六堡茶性温和,不伤胃,茶叶完全发酵,冲泡出来的茶比起其他茶叶有较重的湿木味,老板说就算晚上喝了六堡也不怕影响睡眠。

《茶王之家》 的老板身材有点削瘦,喜欢音乐创作 ,喜欢美食,是属文雅人士,假如你与他有缘,他绝对是个好谈之人,可以跟你说很多很多美食话题。

很多时候店里的海鲜都是他亲自去挑选,尤其是季节美食 - 大闸蟹,他说市场上很多冒充货,唯有亲自飞往国外挑选才放心买进。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如果你想吃肥美的大闸蟹,踏入了十月请到 《茶王之家》 吧~^_^



《茶王之家》 CWZJ Cuisine
No. 8, Jalan 11/116B,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uala Lumpur
Tel ; 603-7981 87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