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幸福樱桃



在Jusco 一看到它,立刻把原本放进了篮子里的草莓拿出来,每次樱桃季节一到来,草莓就会暂时被遗忘。

从小就很喜欢吃樱桃,那时候吃的都是蛋糕上的樱桃,还以为那就是樱桃原本的样子,长大后才知道那些都是添加了色素和防腐剂的“假”樱桃。

小时候能吃到蛋糕也都是特别的日子,比如同村家境较好的小孩做生日,或是妈妈从巴刹买了烤牛油蛋糕回来拜神,蛋糕上一定会有半颗小红球。

以前老家村里一户有钱人开的杂货店也有卖“假”樱桃,一次好不容易存到了五毛钱,看店的印度姐姐却欺负小孩,说我带的钱不够,收了我五毛钱却退回两毛钱。

后来妈妈知道了,顾不得自己的马来文是不是很流利,拿着那两毛钱上门去跟人家理论,带了一包幸福回来给我,还记得透明小袋子里装的是两颗青色樱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