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花影下的百态


没有上街去溜达的时候,我最喜欢呆在 Beach Villa 房外的椅子喝茶吃巧克力,把双腿高兴地翘起来藏在花裙子里,想要更舒服的看海位置就把枕头搬到凉亭的沙滩椅上,可以躺在那里对着大海看村上春树。

要是不小心吃了太多巧克力而心里觉得有点罪恶感的时候,就在 The Frangipani 里到处乱走乱逛燃烧卡路里,看人家爬椰树采椰子,看酒店工人倒垃圾,看(偷瞄)其它住客在干什么 .......

有一对上了年纪的洋老夫妇,他们每天主要的活动就是晒太阳,吃了早餐就开始躺在沙滩椅上晒,晒到中午阳光比较烈了就把椅子拉到树荫下继续晒,下午也许会“消失”一阵子,可能去午睡还是去吃饭,傍晚时候就出现在自己房外的椅子上晒夕阳,我在背后称呼他们 “两条肉干”,好像非要拼命地把自己晒干不可。

另一个中年洋佬,身材高佻消瘦,只穿一条覆盖重要部位,面积超小的三角形 G-String 做日光浴,通常晒到接近中午时分就“收档”起身走人,有一次被我不小心瞄到他在起身前会先脱下小 G-String换上短裤,整个过程当然是坐在沙滩椅上完成。



一对长得很好看的年轻洋男女,像是来度蜜月的新婚夫妇,我猜是法国人,女的金色头发色泽非常漂亮,时常看见两人的影子手牵手在散步,吃早餐也不忘牵着手,恩爱非常。

第一天在泳池旁的开放式酒吧喝 Welcome Drink 遇见了一班环肥燕瘦的华裔太太,几乎每个脚下踩的拖鞋都有一串假葡萄,几乎每个手里拿的都是一样的毛巾,我给她们取一个外号 - 水果太太团。

当时酒吧台除了我和恩两人之外,还有一个洋佬坐在我们左手边的斜对面,他正用着手提电脑上网。

水果太太团一到来喧哗声也跟着来了,人数几十个直向洋佬逼近,洋佬很礼貌地起身要把位子让给她们,她们忙摇手说 no, no, no……

第二次遇见水果太太团是隔天傍晚,个个兴高采烈地在海边玩水拍照,有一个最经典,围在她身上的毛巾一转身是两只老鹰护着她的“八月十五”。

当时我在海边的浪漫晚餐顿时变成了像在巴刹吃饭,虽然她们的喧闹声有点杀风景,但是看着她们兴高采烈的样子,心情也会被感染得欢愉起来,快乐地吃饭对身体好噢~

水果太太团让我想起了老家的皇太后,上一代很多女性结婚后把时间给了家庭,给了丈夫又给了孩子,等到孩子长大了,自己也到了耳须发白的年纪,也应该是时候把时间给回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