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The Frangipani Langkawi Resort & Spa

飞抵 Langkawi 的那一天太阳非常猛烈,从机场到 The Frangipani Langkawi Resort & Spa,途中停下为租来的车子添油和医饱自己的肚子,我只有一个字 :闷热。

感觉上周围的热空气是贴着皮肤静止不动,街上没有一丁点儿风,树木都安安静静地立着,The Frangipani 的 Lobby 更像一个焖炉,在办入住手续的时候我已经额头冒汗了。

The Frangipani Langkawi Resort & Spa 距离机场大概是 10-15 分钟的路程
大门口有一棵开得非常灿烂艳丽的杜鹃花树

好在之后跟着帮我们拿行李的小伙子穿过 Lobby 走去房间的时候 ,眼前的视野一下子拉阔,海风徐徐迎面吹来,周围的空气顿时“活”了起来,大大力吸了一口气再吐气,要把囤积在胸膛里的闷热排出来。

走在沿着沙滩旁的小径上,被一片绿荫围绕着,头顶是蓝天白云,身边是摇曳生姿的椰树,磷光闪闪的海面就在百步的距离内,海浪声,树叶沙沙声,南洋风情就是这个样子。


我原以为 The Frangipani Langkawi Resort & Spa 就如其名, 应该会种很多鸡蛋花树,没想到所看见的是很多芒果树。

几乎每一棵芒果树都结满了肥胖的果实,一串串芒果挂在树上很诱人,洋佬住客对这个热带水果非常喜欢,哪天早餐时光要是有芒果的影子,通常很快就被他们扫个清光,决不客气。

我当然不会跟他们抢,人家来你的国家旅游怎样都算是客嘛~ 反正 The Frangipani 到处都有芒果的影子,直接搬张小桌子到树下,人站上去垫高脚尖采就行啦~要多少有多少。



原本推着小车子正在回收垃圾的工作小伙子看见了,热心地拿着长长的竹竿过来帮忙,我已经采下了五,六粒芒果,正坐在桌子上晃脚休息,桌子和人都毫不客气地霸在小径中央。

带着芒果去餐厅找小妹借刀子,小妹说不行,说我们帮你切,还切得一块块漂漂亮亮的用保鲜纸包着碟子送上来,我心里盘算要是下次再来,记得带水果削皮刀和酸梅粉,还要酱油和糖。^_^


选择入住的 Beach Villa 是 The Frangipani 最靠近沙滩的房间,一间间单层独立式小房,洗澡间有分室内浴缸和露天花洒两种。

露天花洒有盖上一半的透明天花板,抬头看得见蓝天白云,下雨的时候一边冲花洒一边听着雨声,会有个错觉好像在淋雨,可是落在身上的水却是暖的,感觉非常舒服。




沙滩上长长一字排开的沙滩椅和几个石砖凉亭,大多数时候都没怎么看到有人影,固定出现的都是几个洋住客,非常喜欢躺在太阳底下把自己烤得红红的。

其中一个凉亭置放了一张按摩床,原本想在那里安排按摩疗程,却因当天 SPA 中心人手不足,只好作罢,移去了室内。




这个四四方方的双层楼套房坐落在沙滩上最尾端的角落,我说倒像是渔村暴发户的房子,入住的通常是沙地阿拉伯游客。

前面的游泳池是咸水池,环境比起靠近餐厅的游泳池要幽静,通常会出现在这里游泳的人都不多,很有私人空间。



我入住的那间 Beach Villa 距离餐厅,酒吧和游泳池也比较远,白天坐在凉亭里吹风看书很舒服,可以享受到绝对的宁静。

喜欢Beach Villa 的位置,晨起推开落地玻璃门走出去,大海就在眼前,对着海伸一个大懒腰,去做一个长长的散步,再晃到餐厅吃早餐,度假就是要这样子的休闲。

The Frangipani Langkawi Resort & Spa
P.O. Box 138. Jalan Teluk Baru Pantai Tengah,
Mukim Kedawang
07100 Langkawi,
Kedah, Malaysia.

Tel: (604) 952 0000
Fax: (604) 952 0001

Email: rsvn@frangipanilangkaw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