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玛丽莲梦露的睡衣



来到免税天堂 ,我买最多的不是烟草不是酒精也不是巧克力,反而是香水,帮人家买的,选给自己的,送给人家的。

提着一个购物袋离开香水屋,里面装着想要许久的 Paul Smith Rose,终于重逢的 Lolita Lempicka,初次见面,没来得及消化它的香味是否适合自己就买下的 Juicy Counture Peace & Love。

Kuah Town 香水屋的香水价钱比起购物广场里的香水店较便宜,机场所售卖的香水又比市区的稍微贵上几十块,整体来说,Langkawi 岛的香水还是比一般市场上便宜了20至30巴仙,值得买。

现在最常用的是 Paul Smith Rose,目前还没能找到另一个牌子的玫瑰香水能与它媲美,喜欢它的玫瑰花香非常轻盈,似香浓却又清淡,闻起来不俗气,让人心情愉快。

偶尔晚上临睡前也往床边的窗帘喷洒几下,在玫瑰花香的包围中,有帮助我容易入眠。

多个月前从杂志上看见 Juicy Counture 新推出的香水 Peace & Love,瓶盖上那一圈漂亮的土耳其石和红粉当当深浅不一的三串流苏已经俘虏我心。

Juicy Counture Peace & Love 的味道清新,甜美而不腻,一位女同事也要我帮她带了一支大瓶装,原来我们都看中了围绕在瓶盖上的那一圈波西米娅娇媚。

过去一直对 Lolita Lempicka 眷恋不忘,它是我所用过最能在我身上停留的香水,与它的缘份始于很多很多年以前。

那年 25、26岁的我刚从学院毕业,抱着不上不下的电脑文凭,同龄的女生都在工作岗位上有了一定的成绩,我却处于前途茫茫,彷徨着是否要转职步入新领域,刻苦地从零开始,还是回到以前那样当一个小书记。

那时候的身体健康也很差,工作和爱情都是一团糟,还被医生怀疑得了盲肠炎被逼躺了一个星期医院。

再重逢的 Lolita 让我回想起了那个没有自信的青涩自己,情绪敏感脆弱,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没有安全感,是一个渴望 a lot of attention 却又想要逃避现实,孤立自己的女人。

他听了我的故事,告诉我 don’t let the past haunt you。

香味独特的 Lolita 依然是我最爱的香水,这一次,我会用 “新” Lolita 抹去“旧”Lolita 不如意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