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The Frangipani 为住客提供的免费自助早餐是从早上 7.30 开始至 11 点钟结束,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_^

食物的选择都是简单的炒面、米饭、罐头红豆、沙拉、土司、火腿、麦片、牛奶、水果……… 我个人觉得食物味道只是一般,不会太差也不会很可口,连续吃上了几天就会想要找别的东西吃。

餐厅里的人潮通常 9 点过后会陆续增加,如果你不喜欢在吵闹的环境下用餐,或是身边有小孩子跑来跑去差点撞上你正要放进嘴里的叉子,我个人的建议是最好 8 点左右就晃去餐厅吃早餐。

还有,通常 10 点过后被住客吃光的食物大部份也不会再添加,果汁也是一样,在食物供应逐渐减少的情况下,偶尔会出现那种好像大家都在争抢食物的有趣画面。

在 Langkawi 睡醒的第一个早上我去做了一个长长的散步,途中还遇见了一只猫咪,7.45 分左右踏入餐厅还以为自己会是最早到的那个,没想到有个华裔男子已经安稳地坐着那里吃了不懂是第几轮的早餐了。

捧着两碟食物经过他的桌子,彼此对视了一眼,我礼貌地向他点头微笑,后来我去拿第二轮早餐的时候他的桌子加入了一个洋佬,没多久两人就一起离开了。

那天我选坐的是向着大海的露天桌位,那里是一边吃早餐一边看海的最好位置,也因为是露天的关系,太阳升起后就会暴晒在阳光下,所以想要享受那份凉爽就得做一只早起的鸟儿。

那天早上我原本的如意算盘是这样打的,吹着凉凉的海风,吃着热腾腾的 Omelet,看着眼前的浪花朵朵....... 反正时间尚早,露天桌位除了我之外就只有一桌马来小夫妇在吃早餐,我乐得可以静静地看上几页书,享受听海浪声,喝多几杯果汁,再吃多几块水果.......

哪里知道~~~~突然右边的光线一暗,一个黑影在右手边的空椅坐下了来,向我说 “HI”。

抬头一看,是刚才那个华裔男子,忘了他是怎样扯开场白,他自我介绍来自中国 (中国那里我忘了),公司派他来马来西亚公干,听人家说(不懂他听谁说) Langkawi 是个不错的地方,特地与同事腾出三天从 KL 北飞来这里享受海岛风情。

我们先是用英语交谈,后来他看见我手里那本 《远方的鼓声》,问我是不是会说中文,我们就改用了中文说话。

他问我跟谁一起来,丈夫吗?我回答说是。

出外旅行要避免被无聊人骚扰,套在左手无名指的钻戒是我最好的挡驾牌,可是眼前这个毛利后来的举止让小女子领教了,小小的一枚戒指就像行李箱上的小锁头,挡得了君子,挡不了无赖。

毛利继续问,那么你的丈夫呢?怎么让你一个人吃早餐?


他还在睡觉,我说,随着起身告诉他要回房去梳洗,实在没兴趣跟他扯下去,没想到他也尾随我一起走出餐厅,还问我什么意思是“梳洗”?

就是冲凉刷牙洗脸,我说,再语气稍微加重地对他说再见。

当时候心里已经非常不爽,好好的一个写意早晨被人破坏了,原以为离开餐厅后就可以摆脱他,回房拿了 D40x 再到回去外面拍照,没有惊动到房里的那位。

没想到那个毛利突然再出现,顺着小径向我走来,手里还拎着一个手提电脑,他住的 Sea Facing Villa 与我住的 Beach Villa 只相隔一小段路。

毛利看见我手中的 D40x,建议不如他帮我拍照,我说我只喜欢躲在相机后面,他还是不死心,指着沙滩上一个写着 “Beware of Jelly Fish” 的告示牌说,你站在那里我帮你拍,你扮Jelly Fish。

当时我真的差点要对他翻白眼,直接甩下他就回房去了。

我还是没有惊动房里的那位,我想没有哪个男人会接受和不介意自己爱的女人被人骚扰,一起旅行也同时让彼此保有个人小空间是我们之间的默契,他知道我喜欢一个人静静拍照,写日记,他的旅行是休息,我的旅行是一场自我对话。

噩梦并没有一天就结束,隔天早上那个毛利竟然和同事坐在最靠近我房间的那个凉亭里聊天,搞到我要像贼那样轻轻拉开落地玻璃门,连门也不敢关紧(怕发出声音让他发现了),鼠头蛇尾地闪到后巷用跑的去吃早餐。

后来仔细想想,我干吗要怕他?少女时代放学后被无聊人跟着回家,那时候年纪小胆子也小不敢对人怒吼是可以原谅,现在老牛一个,竟敢还会怕一个无赖~!还会怕到忘记用相机拍下他的毛利脸~!

后来房里的那位知道了,大气呼呼地说要看看那个家伙长什么样子,接下来每天都陪我吃早餐,让我尽可能保持在他的视线范围里,可是那个毛利已经 check-out 走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