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做一只快乐的犬



台湾大姐大蓝心湄在六月份的《女友》杂志的访问里说:“女性被冠上‘败犬’、‘剩女’的封号很好啊,我想,你要有 一定的时间、身份、地位,才有资格拥有这样的称号。”

在我老家,与我同龄的女性朋友现在还是单身的几乎“绝种”了,说得巴辣点的,就连当年中学班上最丑的那个都已经嫁了出去 。

在大都市里,30以上依然单身的女生不再是怪物,剩女”的身边不缺乏追求者,只是婚姻不是她们认为人生中主要的归宿。

忘了曾在那里读到过这么一段话,喜欢写作的女人,首先要的条件是有一幢属于自己名字的房子。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已经没有印象是那位女作家说的,唯一记得的就是有一瓦遮头比一个男人的胸膛还要可靠。

对我而言,不管男女,不管是结了婚还是恋爱中,都不要成为最没“本钱”离开那段感情的一方,曾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告诉过自己 :“不当爱情败犬。”

其实,女人不管自己是"败犬",还是终于捉住了长期饭票的"胜犬",最重要当一只乐犬,一只懂得活得开心漂亮的美犬。

就像来自泸沽湖女儿国的杨二车娜姆说的一句话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