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我的亲密心事



从我13岁那年开始成为了女人,妈妈一再叮咛我月事期间不可洗头,不然眼底下的黑眼圈会越来越深。

我不懂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民间习俗的流传,也没有去做科学验证,我本就是那种“天天洗头最好,两天洗头还好,三天没洗就呱呱叫”的人。

所以,多年以来我还是“月事照来,我头照洗”。

自从染了发,我很乖乖地听从发型师妈妈的话,每每洗头都是用 Redken Color Extend,偶尔穿插一两次抗头屑洗发水,发型师妈妈也不厌倦地提醒我,不要把抗头屑洗发水的泡泡弄满整个头发,就在头皮部分搓洗就好。

她说,抗头屑洗发水里的化学成分通常比较强,也很容易破坏染发的颜色。

成为发型师妈妈的顾客许久以来,她从不乱卖我产品,只有在我染发之后她才开金口要我使用可以保护发色的护发品,我当然娓娓听从。

我对她忠心耿耿绝对有原因,在她的发型屋你不会碰上那种非要从客人的荷包里再挤出多一点钱来的发型屋陋习。

今天我把被藏起来许久的 L'Occitane 玫瑰洗发品翻出来,打算今晚让每根头发都沾上玫瑰香。

女人的身体本就娇贵,月事时更是要娇宠自己,玫瑰花香能让我放松心情,在这个非常女人的非常日子,我们的身体就像一朵盛开的艳丽玫瑰,骄傲地展现着雌性独有的繁殖能力,一定更要疼爱自己一番。

今天我一直让自己被玫瑰花香包围着,L'Occitane 的玫瑰手霜和立体香氛都陪伴着我,一起看书、拍照、喝牛奶、午睡 .....

以后给自己添个 L'Occitane 玫瑰香薰蜡烛,月事期间就点它一室芳香。

p/s: 对,也别忘了,再给自己买罐玫瑰沐浴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