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五月。芝麻小事



鞋跟。情结

受伤了很久的左脚丫子,真的在好起来了,希望这一次不是假象。

很高兴地奖赏了自己一双白色高跟鞋,结果被两个男人纠正说,one inch is not high heels。

我也够笨的,当时应该反问对方,那么男人要多长才算长?

踩“矮”跟鞋去上班的第一天,特地打扮了一下,穿上被我称为“一夜情”的wrap dress,里面加一条黑色tube,那天走路特别有风。

一连踩了三天“矮”跟鞋,小腿肚的肌肉好酸痛,更要命的是十只脚指头痛得好像要掉了出来,我把这些痛楚归罪于脚底下的鞋子,决定把它送人,然后再买新的。

我相信女人对高跟鞋的情结是天生存在血液里,去不掉,也不想戒。

依然会训练自己去习惯“踩高跷”,过去多年来都是平底鞋走天涯,一双腿已经“娇生惯养”。



巴黎。幻想

近来读着一本书 - 《我在咖啡馆阅读巴黎》,也看了一部浪漫的旧电影 《Paris J'taime》,电影从头到尾的法语对白,我只听得懂 ‘oui’,是 ‘yes’ 的意思吧~

有时候我会闭上眼睛,用耳朵去感受那异国语调,好像有人说过,巴黎的美,其中一点也因为它的语言。

听了一段戏再倒带回去看,看戏里边的画面跟自己刚才用听而想像出来的一不一样?对白的意思跟自己猜的对不对?

喜欢 《Paris J'taime》 电影里的其中一幕,在地下铁站,一个游客模样的中年男人从袋子里取出一本巴黎旅游手册,翻开,镜头对着他手上打开的书:
Paris is known as the city of lights. A city of culture of fine dining and magnificent architecture.

Paris is a city for lovers : lovers of art, lovers of history, lovers of food, lovers of … love.

好喜欢这段文字,尤其是第二段的句子,感觉很 sweet,很巧克力。



唇膏。诱惑

直到一个比较细心的男性朋友问起,我才发觉自己真的好久没买唇膏了,除了肚皮舞表演时的化妆需要之外,平时我最多用的是 Lip Gloss,很多年来都是如此。

这支 Chanel 唇膏是我目前唯一的收藏,可惜只能看不能用,搽上唇的话,皮肤会敏感生粒粒,买了快有五、六年了,也应该坏了,就是不舍得丢掉。

我很喜欢香奈儿的双C,觉得两个倒扣一起的 C 字母 比 L + V 更Luxury。

以前傻气,想既然买不起香奈儿的经典外套、芭蕾舞圆头鞋还有2.55手袋,就买支双C唇膏满足一下虚荣心。

Alfred问我有没有考虑买支红色唇膏给自己?

我笑,自知自己不是樱桃小嘴的女人,不敢挑战血盆大口的样子,或许嫣红湿润的双唇对男人来说比较有吸引力,我自己很喜欢 Twilight 电影里的吸血鬼雪白脸孔和红唇,但也要看看自己有没有条件。

现在身上带着,唯一可以搽在唇的就是Kiehl’s Lip Gloss。



猫腿。挂彩

五月的双腿多处挂彩,膝盖、小腿肚、脚前脚后…..一块青一块黑,我自己看了也觉得我的腿好惨。

右膝盖的淤血算最严重,整个膝盖重重地撞在石灰地上,大刺刺地在新同屋的面前出洋相,当时他也很尴尬,因为我的‘扑街’跟他有点间接关系。

已经过了快一个星期,脚上没有一块淤血是消退的,现在几乎每天都敷冰块又盖热毛巾,只望快点好起来,不然我可无法穿迷你短裙。

之前穿及膝上一点的裙子走在 shopping mall,迎面来的眼睛都把焦点集在我的膝盖上的那个球印,同事更是妙,问我是不是去玩 paintb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