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在一分钟变成一辈子之前

一个男人告诉我,多年前他跟女友在床上缠绵,在两人的关系 “更进一步”的最后一分钟前,他紧急刹了车。

我知道说出来很难叫人相信,尤其男人在床上都是用“小头”思考,当时两人都脱得七七八八了,他说。

事隔多年,已成为他的前女友的她即将要结婚,两人过去分手后一直都保持友好的朋友关系,这也是难得的。

我好奇他当时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决定?

他说怕的是多年以后两人成了老夫老妻,落成我问一句你答一句的柴米油盐乏味生活,一个秃头男一个邋遢妻,就这样子过完了一生。

一对男女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沟通,肉体上的欢愉是让感情加分,但是要让一段感情长久保温,两人的内心层次不可以距离太远,有些女人,只有外表,他说。

我说美人也会迟暮,但是可以跟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老去,我拿你的大肚腩开玩笑,你取笑我不再‘S’型的身材,我们偶尔会吵架,但也会甜蜜的斗嘴,我还会时不时地提醒你,当年你答应过我却没有兑现的承诺,老的啊,我的半卡拉钻戒呢?呵呵~这样子不是很好吗?

他之所以选择最后一分钟“刹车”,让两人都可以回神喘口气,理性地想想大家是不是真的适合继续发展下去,而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来一场感官享受之后,才来对眼前的女人说不如我们暂时分开冷静一下这类的话,这样子会更加伤害了爱自己的她。

当一个女人愿意把身体付托给一个男人,就已说出了她对眼前的这个人有多认真,他说他不要做一个自私的男人,只顾及自己的兽欲。

幸运的是,虽然他的女友在当时先是黯然一阵,之后听了他的解释也接受了,或许两人的心早已有了距离,彼此都在等待哪一方先开口点破。

我问他,她就要结婚了,你有没有后悔?

没有,他很肯定地回答。

我也不再追问,感情是很个人的事,只有当夜深人静,你自己跟自己对话的时候,你才知道答案。

不必告诉我,那是你的秘密。

(一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