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浪漫要是可以掌握的幸福



“浪漫” 是一种 feeling,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感受得到,那个感觉就像让人隔着一层薄雾,置身雾里看花,看什么都美好。

曾经,一位男性朋友慷慨地让我入住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套房,付了将近马币六百元的一晚房租,让我痛快地换取两个热水澡,只因为我住的公寓正在修补水喉,管理层无法在承诺的时间内恢复水供。

记得是凌晨两点半,头发油垢,满脸油光的我,身上更是带着几个小时前与朋友在嘛嘛档喝茶而沾上的油烟味,提着一个小包包,站在酒店的登记柜台前,对服务员说我是来冲凉的。

那位男性朋友稍后到来酒店接我出去吃宵夜,然后绅士风度地再送我回到酒店门口,为我打开车门,轻吻脸颊道晚安的时候,他风趣地说,明天的早餐我不陪你吃啦,你好好享受~!

那一夜我无法合眼,第一次感受到浪漫也是糖衣陷阱,奢华的浪漫更是难于抗拒的诱惑,面对如踩在云端上的 feeling,我觉得很不踏实,很没有安全感。

“浪漫” 二字都是三点水旁,会让平静的心湖泛起漪涟,泳术好的人懂得随波逐流,享受过程,泳术差的人,一个浪头盖过来立刻就没顶了。

女人看待浪漫,面对不同的男人,心中那把衡量的尺,都离不开她到底有多喜欢眼前的那个男人,对于那位男性朋友当时的追求,我选择了保持距离。

现在,我最想要的浪漫是拥有一张舒适的双人床,床褥一定要柔软,床架最好有四支柱子,可以挂上白色薄纱,薄纱松松地系在柱子上,就像女人随意盘起长发,任由耳边的发丝垂在两腮,流露不经意的性感。

然后,点上玫瑰香熏蜡烛让一室芳香,开着一盏昏黄的灯,望着那一帘薄纱,如此的一张床,就算只有自己躺在上面,也会觉得浪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