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遇见“左手右手”的男人



他说,他一直都有这么的一个怪想法,如果他的双手都有思想,如果他的双手是两兄弟,那么左手应该很讨厌右手,如果他的双手是夫妻,那么两人可相欠债得很厉害。

他的左手常因为右手而受伤,有些工作都是左手处在的风险比较高,比如右手拿铁锤,左手拿铁钉,右手握菜刀,左手压菜。

他笑,通常都是右手先拿好处,右手吃饭,左手擦屁股,也只有在驾车的时候,右手会妒嫉左手,因为左手可以躺在女人的大腿上。

去年他跌断了右手,需要入院开刀动手术,他告诉我,他的右手是为了救左手而受伤,他当时的那番话有何暗喻,我也没有多问。

他与他的太太,15年的婚姻开始在好几年前出现裂痕,同一个屋檐下却形同陌路,单凭他的一面词,我不懂他所说的有几分真假,我记得我给他最后的祝福是,既然没想离开,也离开不了,就好好地再爱身边人一次。

也希望他没忘记,右手跌断后在康复的期间几乎是没能使力,每每吃饭夹菜都需要左手扶持,如果说丈夫是右手,妻子是左手,那么少了任何一只手的家庭就无法完整了,要知道,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