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美味二月(下)


年初二接近傍晚时分回到黑白城市,晚上就被朋友接了出去吃正日生日晚饭。

One World Hotel 的 Kura 日本餐厅室内设计多曲折,客人不停走了又来,待应生没得一刻清闲,跑上跑下,幸好订了桌子,抵达的时候还要等上五分钟,餐厅竟然满客,而且大多数是华裔一家大小。

我偷偷问招待我们的菲律宾籍女子,她说她是Subang 那边的,那边过年休息,就被派来这里顶班,这里年初一也营业呢~

Kura 的食物水准一向来都不错,至少它们的三文鱼片没有让我失望,还有一小碗满满的鱼卵子,橙澄澄好雪亮,放在嘴里用舌尖顶在上颚爆破,美妙~!


那晚还胆粗粗点了河豚生鱼片,据说在日本,执刀切河豚生鱼片的料理师傅需要有执照,切好的河豚生鱼片还没送上给客人之前,料理师傅需要当着客人的面前先吃一块,以示安全食用。

河豚生鱼片的肉质带韧,感觉上像在吃生鸡肉多点,没觉得有什么特别。

年初四做了豆原的第一个客人,那天心跃跃地想吃草莓冰酿,可是不敢冒险喝冰酿咖啡,文心端来一个可爱非常的小玻璃瓶,里面装着冰酿咖啡,她让我自己拿捏咖啡的多少。

轻轻倒入少许冰酿咖啡,稍微等一、两分钟后才舀起雪糕吃,发现雪糕除了自身的 Vanilla 香,还有咖啡香,原来冰酿咖啡会偷偷渗入雪糕和草莓里躲起来 ,等吃的你来发掘,非常好玩~


吃到最后,用舌头把草莓顶在上颚用力挤烂,瞬间溢出来的“内含乾坤”,嘴里顿时充满了咖啡香,草莓香,还有酒香,三种香气快速地在狭小的嘴腔里旋转,为品尝草莓冰酿画下了最高潮的 ending。

豆原的自制 Tiramisu 是我的生日谢幕主角,喜欢它没有很重的起司味,味道不会太甜,除了酒香、咖啡香,还会吃到阵阵的牛奶香。

过去我所吃到的 Tiramisu 都嫌蛋糕师下酒的手太保守,太含蓄了,说过有一天要是我自己来做 Tiramisu,肯定把整瓶酒都倒下去,吃的人就算不倒也会醉,呵呵~

豆原自家做的 Tiramisu 刚好符合了我一直找寻中的酒精浓度,一口吃下,嘴里的酒余香非常醇厚甘香,文心说她用了两种不同“性格”的酒来调配,怪不得当时把我的味蕾慑住的就是那份有层次的酒香。

感觉上豆原的自制 Tiramisu 就像一杯用心调制出来的鸡尾酒,一口一口舀着吃,手指饼里饱和的酒和咖啡都配合得完好,让我也不去管它是不是会自己站起来的蛋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