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自认不是个世俗乖的女人



L'Occitane 这次送给会员的生日礼物非常得我心,化妆包上的小圆点有三种不同的颜色可以选择 :蒂芬妮蓝,蛋黄色和紫色。

店员拿出来让我选的时候,我的视线第一眼是落在了蒂芬妮蓝,很想伸手触摸那串美丽的粉蓝色流苏,可是伸出的手却拿起了紫色。

近来开始割舍心爱的蓝色,之前拿自己的生辰给人算,风水师说蓝色会吸走我的好运气、好气场,对于命理这东西,我信的。

给这个化妆包拍照的时候,把玩着那串紫色的流苏,想到了张爱玲 《倾城之恋》小说里笔下的一个人物 - 白流苏。

在那个女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连自己的婚姻也不能作主的封建年代,白流苏可算是奇女子。

想起不久前博客老欧写在面子书上的一句话:“她不坏,只是没有世俗乖”,是的,白流苏就是这么样的一个女子。

把这个美丽的化妆包送给了即将出嫁的印度女同事,心里当然万般不舍,但是心知道自己是不懂得照顾白色包包的女人,目前用着的化妆包依然完好,用不着的东西还要霸着,它就没有了价值。

也相信,也希望,愿舍才会有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