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美味二月(上)

今年的生日算是有生以来过得最丰富的一次,从热身、前奏、正式进行曲到闭幕,场场都是美好的味蕾感官享受。

回老家过年前先吃了一顿生日饭,坐落在 Changkat Bukit Bintang 的西班牙餐厅 - Elcerdo,当晚是即兴决定去那里用餐,到达餐厅门口只看见里面黑压压的人头,幸好还有桌子。

跟着带位的女生走到位置,人才一坐下,就有一个待应生送上小矮凳给我放手提袋,这是 Elcerdo 餐厅给我的第一个好印象,服务态度好,眼尖手快。

那晚也是第一次,同一个晚上听到了将近 10 次以上的生日歌,喧闹的餐厅里,好像每一个角落都躲着寿星公、寿星婆,好像全在同一天生日的人,都凑巧地同一个晚上聚集了在这里。

我以半警告的口吻告诉朋友不许也来一套,过生日有一班朋友陪吃饭绝对是乐事,但是一个晚上要你重复听了又听 Happy Birthday To You~,从一开始兴奋地伸长脖子看热闹,到了后来人都麻木了,你唱你的,我继续吃我的食物。

餐厅里的待应生除了忙捧菜收碟子,还要忙唱生日歌,虽然说消费的客人就是主,但是我看在眼里,心里过意不去。

我这么一讲,坐在对面的他突然出奇不意掏出一根火柴点亮,伸到我面前,生日快乐,他说。

我吓得连愿望也没许,立刻把火吹熄,短短 10 秒中内发生的,已经把隔壁桌的视线引了过来。


喜欢那削得薄亮透明的腌肉片,用来卷蜜瓜一起吃,甜的和咸的两个口味撞在一起,好刺激味蕾,从来没吃过那样的搭配,像薄胶片多点的腌肉让我有一点点自欺的小心理,感觉不像在吃肉。

更喜欢餐厅里打破碟子许愿的玩意,可是在可以豪迈地把碟子摔破之前,必须跟着待应生的指示用碟子往桌面上的烤猪仔剁几下,这是餐厅的惯列。

虽然烤猪仔已经成为了桌上佳肴没有了生命,但是我还是不喜欢那样的动作,所以那一晚我们没有摔碟子。

Elcerdo 有一款饮料取了非常特别的名字,下次你要是去那里用餐不妨一试,喝了记得告诉我,你是否“love at the first try”?

回到老家,年除夕下午拉了两个表妹过海去 E&O 喝传统英式午茶,也是即兴的决定,前一天晚上10 点过后才打电话去订位子。

非常喜欢 E&O 优雅的环境,除了那天主餐厅里是吵得让人吃不下饭,躲在长长走廊尾上,只提供下午茶的 1885, 没有客人在里面扯高声线说话,耳根舒服极了。


感谢两个小天使陪我喝生日午茶,庆幸阿姨们没有向我妈妈投诉,家家忙着准备过年的时候我竟然“拐”走了她们的好帮手。

那天家里该忙的都帮忙完了我才敢走开的,每年回家过年陪妈妈一起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原本以为只会有一个人的下午茶变成了三个人的欢聚,让我欣喜。

三个胃竟然吃不完三套午茶,一开始还看小了眼前的三明治,松饼和小蛋糕,可能说太多话了,不小心吸入太多空气,胃胀饱了。

三个人坐了两个小时半,再去吹了半小时的南洋海风,才甘愿迎着夕阳回家倒数过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