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你说。我说



谈话间,你突然说你结婚了。

你说,你们的结婚过程没有交换戒指,没有拍婚纱照,没有摆喜酒,我们华人一概的结婚传统礼节,你们一样都没有做,除了挽着你心爱的女人去签下那一生一世的承诺。

我说,我想让生活踏实下来了,异乡十年,也漂浮得够了,你笑我老了,我认。

你说,你和她的开始并不像以往的那些过去,爱得轰轰烈烈却不是最开心也没有结果,你们多年同个屋檐下,一直都如家人般相处的自然,也让你相信了,没有激情就是福。

我说,如果我们这次的见面是早了一年前,你说的一番话,我可能听了就算,但是现在的我正从 “虚” 的阶段走向 “实”,你说的我能领会。

你说,别为了迎合或讨好伴侣而特意去改变自己,迁就始终是迁就,累的时候,真面目总会原形毕露,期待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希望可以改变对方来迎合自己也是很傻的,到最后可能两人都受伤,自己却是最失望的那个。

我说,另一个男人也告诉过我同样的话,妙的是当从你的口中溜出来,用字虽然不同但是意思没有相差,我感慨,男人的爱情智慧,不比女人差。

你说,性格和心智左右着个人的爱情命运结果。

那天,从你的很多个“你说”,我看见了你脸上的笑容,带着平静的幸福。

那天,从我的很多个“我说”,我看见了不再一样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