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当伤口愈合了以后,留下的那道疤痕,叫做[成长]



这几天,家里白天晚上都凉风习习,落地窗的薄纱一直轻轻在飘动,昨晚睡觉还必须穿上长袖棉衣。

这几天,洗澡时浴室的折式门必须按下锁,要不然会被吹开一个小缝,一关上热水跨出浴缸,就立刻感觉到一股凉凉的气流从门缝钻进来,吹在还没来得及抹干的皮肤,整个人都会哆嗦。

这几天,除了上班没能避免不开口说话以外,其余的时候,只想无声胜有声。

昨天晚上,拿着手机说了很多很多的话,分别与弟弟及一位朋友,两个男人,都那么巧合有心事。

我告诉朋友,24 岁对我来说好似很久以前了,如果那时候的我有这时候的智慧,也许会少走几步冤枉路,又也许,那个时候的跌跌撞撞,就是为了后来这个时候,而铺下的幸福踏脚石。

隔着电话陪了千里外的他近一个小时,他曾在我痛哭非常,也许会做傻事的那个夜晚,就那么恰好摇来了一通夜半电话,守护了我。

挂电话以前,朋友说,谢谢你,我说他,你傻瓜。

我告诉弟弟,我也有过彷徨和不懂自己要什么的年代,27 岁的时候还在对自己的前途方向摸索呢~

他这几天闹牙龈发炎,看了两次医生,昨晚还发烧了,人一生病意志力也比较薄弱,会胡思乱想是正常的。

我提醒弟弟,要记得跟医生拿止痛药,有些疼痛可以用药物抹去,有些疼痛只能坚强挺住,等待时间把它愈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