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吃在曼谷) Sirocco @ State Tower



走出电梯,经过灯光昏暗的曲折走廊,头顶上突然一下子变阔了,原来我们已经来到了户外,美丽的曼谷夜景宽阔地展现眼前,从 63 层楼的高度俯视这座都市,是 Sirocco 最大的卖点。

要通达 Sirocco 露天用餐区必须先经过一道往下走的楼梯,好几十个阶梯长长地往两边延伸,楼梯扶手就那么细细一根铁枝攀在楼梯左手边的拱形白色墙上,楼梯的右手边则是采用透明玻璃当矮围栏。

当时我们所在的位置比露天用餐区还要高,站在第一道阶梯前凝视黑夜中华灯尽现的曼谷,有个错觉自己与它之间,仿佛我再移前一步就跨入了那片繁华,这也许是设计师故意营造的视觉效果,我不晓得畏高的人会怎么样,我自己当时的确被那个气势怔住了。


从我们的餐桌拍去的曼谷夜景

其他人都陆续走下了楼梯,连妈妈也捉着楼梯扶手慢慢地走下去,我一个人还站在原地发呆,一位待应生留意到了我的胆怯,非常绅士地走过来把手伸给我,我扶着他的手盯着自己的脚丫子一个一个梯阶往下踏,很想脱下细带高跟鞋赤脚走,深怕一个失步,整个人就扑前坠入眼前那片黑夜红尘。

像皇太后那样戏剧化地扶着待应生公公的手走完了红地毯楼梯,另一个待应生引领我和妈妈到我们预先订的桌子,起飞曼谷前我通过他们的网站订了位,要是临时爽约的话,美金 100 大洋会算去信用卡。>_<

Sirocco 的食物以西式为主,我们点了一份 Chef Tasting Menu ,一共有五道菜,汤和前菜可以两人共分,主菜是 Australian Grainfed Boneless Rack of Lamb,我不想吃羊肉,要求换去别的,待应生提议虾如何,我说好。


Chef’s Tasting Menu 的汤、前菜与甜品:
Maine Lobster Veloute(左上)Wagyu Beef Tenderloin Tartare (右上)
Oven Roasted Chilean Seabass (左下)Vanuari 63% Chocolate - Griottine Bar (右下)

妈妈说她只想吃鱼,不要什么古古怪怪的搭配,我拿主意帮她点了一份 Tasmanian Salmon ,也幸好我们只点一份套餐,因为后来几乎 80% 的食物都由我一个人啃完,除了前菜那一小块 Seabass 妈妈说好吃以外,其余的食物,包括三文鱼她都说受不了那股鱼味。

那一晚的风很大,吹得多张桌子上放在小杯子里的蜡烛一直熄灭,待应生不停重复点燃蜡烛,点的人也许已经习惯了,可是坐着吃饭的我们倒是自己觉得不好意思,干脆请他把蜡烛杯子拿走。


我们当晚的主菜

当初他们来 Sirocco 应征当待应生,工作列表里会不会有一条是写着“要不停点蜡烛”?我想,一整晚下来,拇指头都快被不停“咔嚓~咔嚓”打火机的火石而磨损了吧?

那一晚是我们留在曼谷的最后一夜,我想给妈妈一些不同体验,可惜我的算盘还是打错了,也不够细心,我应该把看日落编排进去成为 Sirocco 晚餐的一部份,从夕阳黄昏喝餐前酒到夜幕低垂吃甜品,正好在气候还没转得太凉以前就结束晚餐,如果妈妈愿意,再与她去酒吧喝一杯,观赏曼谷夜景。

如果你打算到 Sirocco 用餐,个人的建议是最好别太晚,也别坐太边沿的桌子,虽然可一边用餐一边观赏夜景,可是气候是越夜越冷,风嗖嗖地吹,吹乱了头发,也把浪漫吹成了受罪,穿得薄的女生可别忘了带围巾或外套。


面包篮和进入主菜以前送上的开胃小点(很可爱的一团冷冷白球,味道带酸。)

妈妈她老人家没怎么欣赏 Sirocco 大厨师的杰作,西餐不是她的菜,这点我是知道的,可是想着Sirocco 是(应该是吧?)五星级餐厅,食物烹调当然有水准,也许妈妈能接受,可惜口味这东西很个人,是我过于了一厢情愿。

与妈妈的第一个烛光晚餐吃掉了 THB7200++,两人在寒风萧萧不停的催逼下匆匆结帐逃走,躲进了稍微暖和的电梯,里面只有我们俩,我搂着妈妈对着电梯内的镜子拍照,两人都笑成了一团,妈妈说,“aiyo~~leng-ka-ga-run-zun~~~”(福建方言:哎哟~冷到打冷颤~)

Sirocco 让我联想起了Lafite,他们的待应生虽然年轻却非常训练有素,从引领客人入座,点菜到上菜,一切动作姿势,细节都是熟练和顺畅。


Sirocco 旁边的小酒吧 – Sky Bar

乘坐德士回酒店途中,原本在 63 层楼上一脸睡意的妈妈突然精神起来了,兴致勃勃说回到酒店换衣后要出外走街买东西吃,一顿奢华的烛光晚餐对她来说也不过一样是填饱五脏庙,一碗热腾腾的街边汤面反而更得她心。

也许我的世界和妈妈的世界永远有一个没能交叉的点,与妈妈一起出走,也许会少吃了一道甜食,少吃了一餐奢华,却多了一份健康,也多了一份踏实。

Sirocco
State Tower Bangkok 10500, Thailand
For Sirocco Panorama Virtual Tour Click HERE

关于 Lafite@Shangri-La Hote 的文章:故事从餐前的面包开始......
[我坐的方向刚好对正富二代,深褐色的皮革椅子配搭铺着白色桌布的餐桌,更让他们那一桌子的红色特别显眼。富二代很少说话,只有当美姐要喂富二代吃甜品的时候,就那么一句话飘进了我的耳朵....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