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佛在曼谷) Erawan Shrine (San Phra Phrom)



诗人徐志摩对才女林徽音说,许我一个未来吧~

我跪在四面佛的面前说,许我一个愿望吧~ :p

有时候说到去某个地方旅行,你也许会听到这样子的说法, “来到 XX 没去 YY,就不算到过 XX”,“来到 YY 没吃 ZZ,就不算到过 YY。”

那么对于曼谷,可不可以说,“来到曼谷没拜四面佛,就不算到过曼谷?”

这尊香火旺盛,来朝拜的人源源不绝的四面佛就在 Holiday Inn Bangkok 斜对面的十字路口,在那一带非常容易认出来了,毕竟也太出名了。

从 Holiday Inn Bangkok 步行到 Central World 大概是几分钟的路程,途中自然会经过四面佛,就在左手边的方向,隔着一条大马路。



我和妈妈向四面佛“请安”了两次,第一次是要出发去大皇宫的早上 ,第二次是要离开曼谷回家的早上,8 点以前慕名而来的人比较少,后来有听说,如果选择晚上去拜,会更加灵验哦~

网上旅游论坛里有人提醒,千万别向四面佛围栏外的街边小贩买神料,他们卖的价钱比围栏内的档子还要贵,运气不好的话还会被欺诈。

我们买的是 THB120 的神料,每包12支香,4 支蜡烛和 4 串鲜花,每一面供上 3 支香,1 支蜡烛和一串鲜花,同样一份神料,街边小贩会卖你最少 THB200。


围栏里面的档子,那个男的好像会说华语的哦~

拜四面佛记得要顺时钟,朝向围栏入口处的那一面是正面,从那里顺时钟方向走就对了,我一直叮咛妈妈要顺时钟,要顺时钟啊~~~~~ 结果自己却绕了反圈子,真厉害~ >_<

从入口走进去,望去左手边的方向有一个大大的铜鼎,里面装着清水,第一次去拜拜的时候没留意,后来我们看人家怎么做,有样学样,用银制小碗舀水洗手,再以手指沾水洒洒头,洒洒耳,洒洒脸 ......

从网上可以搜寻到许多关于拜四面佛的正确方式,据说对四面佛许愿的同时,要先对四面佛说出还愿的方式,如果还愿的方式越特别或越不一般,愿望越容易实现。

关于愿望实现这回事,我联想到的是香港女星拉姑,多年前谢霆峰指示司机为他车祸顶罪的官司事件,拉姑也曾飞往泰国求四面佛,希望儿子能渡过难关,后来只是被判了社会服务令,果然逃过牢狱之灾。


对我来说,拜拜前先洗手是礼貌,拜拜后洗手是卫生

泰国人对四面佛真的很虔诚,我们就遇到一个女生,跟我们差不多同一时间来到,我和妈妈都拜完要离开了,她还滔滔不绝地在对四面佛说话,手里的香已经烧掉了一半。>_<

另外一对年轻男女,两人准备了好多供品,鲜花啦~木制大象啦~还有很多蜡烛灯,女的其中一只眼睛盖着纱布,不懂是来还愿还是来求愿。

人在彷徨无助或盼望奇迹的时候,都会寄望能许一个必然应验的愿望,祈求上天给自己力量和帮助的同时,也别忘了要保持正念的心态,就算那件不如意的事让你难过得想死,只要没对自己放弃,上天也不会放弃你。^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