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走在曼谷) The Grand Palace & Wat Pho


参观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我们是跟当地团走,拿的是附属在酒店里一家当地旅行社的半日游配套,两人 THB2500,没包午餐,是绝对的非常 “游客菜头价”。

出发曼谷前恩给了圣旨,就算酒店里的旅游配套贵些也比较保险,他没想要我带着妈妈去考山路找当地团,交待我说回来后把帐单交给他,所以 THB2500 我是给得很豪气。

隔天早上准 8点,旅行社派来大轿车到酒店接我和妈妈,把我们送到他们的总部集合其他酒店的游客,整个团大概 15 - 20 人左右,金发碧眼的老少游客占了 90%,很明显是“菜头”富贵团。


大皇宫外的美丽草场

负责带我们的女导游说话的语调柔柔软软,蓄留齐耳短发,笑容好好,全程以英文讲解。

她的个子娇小,每当她把团队带到一个景点停下说故事,体格高大的洋爸爸洋妈妈都把她包围了起来,只看得到她手中高高举起的粉红色小伞。

起先我也夹在其中听故事,可是她说话的声量实在太轻了,对英文水皮的我来说非得竖起耳朵卖力的听。

那一天正巧大皇宫里参观者非常多,非常吵杂,加上头顶空中的太阳越来越“热情”,最后我干脆翘课,和妈妈脱队去拍照,但是都尽可能保持在看得到导游和自己团友的视线范围内。



参观大皇宫可是有服装限制,男生的服装规矩我不记得,女生的话上衣一定要有袖子,下半身的裤子或裙子必须长过膝盖,还有哦~假如你耐不得太阳晒的话记得带一顶帽子或一把雨伞。

从网上的旅游论坛得知,假如你是自己去参观大皇宫,要是半途中出现 “好心”人跟你说大皇宫今天没开,建议你别白跑一趟还热情地提议你去这里那里,记得别上当。

游大皇宫我们是安排在曼谷的第二天早上,隔天原本打算去水上市场,可是那家旅行社的配套我再怎么也签不下手,价钱太贵了,自己又懒得去外面找旅行社,结果没有成行,自己和妈妈去了卧佛寺 (Wat Pho) 转一圈。


从船上望过去对面岸的郑王庙

我们从酒店搭德士去唐人街 (Yaowaraj) 吃早餐,再从那里的码头 (N5)上船,在码头 N8下船,如果你担心错过站,可以拿着地图指给船上的看守员看,让他知道你的目的地,要求他提醒你。

看守员通常会站在船尾,既是上下船的地方,要记得别太往船头钻,以方便人家叫你,还有船是不等人的,靠站几分钟后就会开走,要到目的站的时候可以先慢慢走去船尾等。



下了船顺着路一直走,穿过一个菜市场来到马路,对面望过去就是卧佛寺,入门票一人 THB100,卧佛寺就在大皇宫的隔壁。

绕着大大的金色卧佛像走一圈,没感到什么特别,里面有个小柜台可以换 THB20的铜钱,用来投入长长一排的一个个钵里,我换了一碗铜钱给妈妈,自己就溜开去拍卧佛像的大脚板。

曼谷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可惜近来对参观寺庙没怎么热心,拜佛烧香这回事,妈妈比我诚心多了,来到曼谷她老人家都不忘布施食物给街边化缘的僧侣。

曼谷花花城市,比较吸引我的是吃、喝和买,罪过~罪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