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放下]是对待自己的一种仁慈



近来又陆续开始把一些很少再穿的旧物送出去,衣服、包包、鞋子、饰品…. 公司的印尼清洁女佣通常是第一个受惠者。

其实我自己也觉得好笑,几乎每个曾在我们公司工作过的清洁女佣都回收过我的旧物,我舍不得把依然可穿,状况还好的衣物弃在垃圾房里等待未知的命运安排。

前些日子,整理了一些或许有二手货价值的小物品送去了一个藏传佛教团体。他们每逢周末两天都会在 Amcorp Mall 的跳蚤市场摆档口,所赚取到的利润都用来维持团体的日常开销。

以前很爱逛跳蚤市场,女人最容易犯的购物毛病,有时候买不是因为需要,而是因为想要。



每一件买回来的饰物,都是曾如何又如何的喜欢,买的时候也如何又如何的给自己找借口,到后来穿来戴去的都离不开几件心头好,其余的都被收着难见天日。

送出去的物品中,有一条由土耳其石和珊瑚石串成的项链,是好多年前在雅加达买的,还有一条手链配成一套。

手链送给了当时男友的家人当作手信,人家有没有戴我就不知道了,那条项链我自己就一次也没戴出门。


人的喜好会转变,心境也会改变,当初认为会戴一辈子的东西,到后来也许觉得不外如此,就像认为找到了可以厮守一辈子的人,也许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过去旧情人送的钻戒和金首饰,分手后过了一段时期都不懂被我弄丢到哪里去了,现在想起来也没那么心痛了,会被我长期戴在身上的首饰,在我心里多少都有一定的“份量”。

多喜欢的身外物,多么爱的一个人,总会有放下的一天,不外乎是需要的期限有多长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