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回忆的浪花



那天不是一般的日子,那天是游子归乡与家人团圆过年,是华人看中的大日子之一 - 除夕。

我这个做表姐的拉了两个表妹一起逃开忙碌的老家,漂洋过海去 E&O 酒店偷闲喝下午茶,当半个下午的英国淑女。

我是带着几分浪漫情怀到访 E&O,假如说他是一位让我慕名已久的英国绅士,我也慎重选择了一个重要的日子与他见面,代表了他在我心中的份量。

走进 E&O 酒店大厅,转入左手边顺着那条雪白大理石地板的长廊走至尽头,一道高至天花板的维多利亚式玻璃门在右手边,穿过它进入时光隧道回到1885,是 E&O 酒店提供传统英式午茶的地方。

松饼、三文治和小蛋糕甜点是下午茶少不了的主角,我个人的吃法是三文治要先吃,不然面包在空气中暴露久了就会变硬,会影响口味。

红茶有12 种选择,他们还会细心地在茶壶耳上别了小牌子,告诉客人需要等上几分钟让茶叶泡出味。
这两个银制高脚碗非常有“份量”,喜欢托在手中时感受到的那份沉稳。

那天下午,两个女生一个女人各自抱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担忧,空气中交换着三个夏娃的故事。

从表妹们的身上仿佛看见了以前少女时代青涩的自己,也就只有几许年以后,才会明白爱情岂是人生的全部。



面对有着丰富历史背景的建筑物我总会特别容易感性,百年前的 1885 是否跟现在的摆设一样?我现在坐的位子又曾经坐过何人?

假如 1885 的过去和现在两个时空依然同时进行着,那么与我现在的位子上交叠的是一位绅士,淑女,还是一位赫赫有名的历史人物?



那天喝完午茶已经是傍晚 5 点,我们走到 E&O 酒店后方的户外花园拍照聊天,长长的矮围墙另一边望出去就是海,景色非常漂亮,远远一对洋老夫妇沿着石道慢慢散步过来,他们刚才也在 1885 喝午茶。

他们停下来向我们打招呼和说话,整个下午1885 来了走了的都是游客,我听见韩语,日本语和英语,说中文的就只有我们这一桌。

洋老爸爸告诉我们这是他们第四次回来到访东方之珠,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 43 年,在世界二战时期,洋老爸爸是驻守在北海军营的英国陆军之一,他说明天要带洋老妈妈去那里参观。



回家的时候我选择了搭渡轮,看着夕阳下闪闪发亮的波浪海面,迎面吹来湿热的南洋海风,是否跟洋老爸爸当年所感受到的温度一样?

我望着拍打渡轮船身的白色浪花,当年洋老爸爸搭渡轮的时候,是否也曾望着这片海水思念远方的爱人?

他们的爱情故事长跑过战争历史,现在洋老爸爸牵着洋老妈妈的手一起回来看他当年生活的地方,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