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爱要预约



一位身边有多个女人的男性朋友与我分享他一段香艳的约会史。

过去他曾有个很能干的得力女助手,两人的关系是生意伙伴也是情侣,每一次他出外谈生意几乎都是由她陪伴着。

有一次他们与客户开完会之后回到酒店,他原以为忙了一整天终于等到了二人世界,想着或许可以来一个鸳鸯浴,没想到那位女助手回到酒店房间连高跟鞋也不脱,还从公事包里拿出一叠文件,继续与他讨论公事。

朋友说起那段往事,脸上的笑容像是自嘲多点,他说那时候看着时间越晚,对方却越说越起劲,还用手提电脑播放一早准备好的 Power Point Slide,向他做报告分析。

渐渐地他听到上半身累了,下半身也更累了,什么兴(性)致也都没了,只想一头倒下床就睡,没想到对方突然一刷结束话题,原本板起脸正经八百的态度一下子转变,给他一个措手不及的惊喜,在她密实的OL办公服底下,竟然是很火辣设计的红色内衣。

当年他在商场上叱诧风雨,身边同时周旋着不少亲密关系的女人,但是唯独到现在,分手十年以后依然对那位女助手印象深刻。

我问他,既然对她念念不忘,是否代表还爱她?他摇了摇头,说就像去一家餐厅吃饭,忘不了那里精心的室内布置,还有特别的出菜仪式,但就是想不起食物的味道,主角都被其他元素喧兵夺主了。

他说,其实他比较享受顺其自然,顺着感觉发展的约会,可是她总要他不经意地堕入她早已布好的“陷阱”,成为她的一颗棋子,觉得她与他约会也像是在谈生意,只有得到了她想要的结果才会“进一步”发展。

我不懂现时代的约会观念到底变成了什么个样?对我来说,享受男性的追求是女人的权益,遇见了喜欢的男人,我依然会采取主动制造约会的机会,让对方知道我对他有好感。

在我的约会观念里,一个真心喜欢你的男人,他亦不会介意为了赢得你的芳心而花点心思,花点时间来追求你,千万别等米已成炊,等到成了老夫老妻才来抱怨当初没有被他追求过,那时候就太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