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十年


写部落格多年至今,从来没写过什么旧年回顾或什么新年展望,一直以来最怕那种限定什么时候要完成什么目标的人生计划,生活在这座城市里都是过一年是一年,也没认真地搞清楚,到底在这里多少年了?

如果认真去翻看一些旧文件纪录,肯定是会找到答案,但是也不想去细究了,就当 2011 是第十个年头吧,这是自己和自己的生活变化最大的一年。

反正啊~我想以后最能记得的,会是在这座城市里第一年和第十年的自己,中间的那些日子,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

人生一路走下去,过程必然有得也有失,那是俗世间存在的无常,我一直都抱着如此信念,只要没对自己放弃,上天也不会放弃你,上天有好德之心,它不会让你永远的得,也不会残酷地要你永远的失。

十年,总算有了自己的小窝,更开心的是,想要房子里有的都有了,要有阳台(虽然很小),要有浴缸(虽然很旧),要有下雨花洒(虽然不是直接从天花板延伸下来),要阳台落地窗外看得到的是天空,不是看对面单位的邻居。

十年,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但又不是完全属于一个人的小汤馆,想要喝一碗暖汤的时候,可以不必自己动手,最能慰籍独自在异乡的那份落寞,是一口滑过心扉的暖流。

十年,过去妈妈她老人家几乎每年的农历新年都会重复说了又说的,今年我终于能开口回应,明年我带您出国去过年。

十年,我告诉身边人,还差一件,不算是难事,是用钱就能解决和买到的东西,那是很久以前刚出来社会工作时就编下的梦,没有忘记,但也没敢奢望,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豪气扔千金就为一个梦想车牌。

十年,让我遇见了不同时空的你,你牵起了我的手说希望能在我的人生途中陪我走一段路,我说我要你陪我走的,是好长的一段路,年龄的差距没能阻碍我们,唯一能分隔我俩的,只有无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