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生命没有捷径,爱情也一样

前一阵子,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威尔士足球教练自杀的事件给了他一个想法。

他说,一个人会选择自杀,是不是因为他相信有来生?既然这一生一直过得不如意,倒不如将它提早结束,可以赶快再投胎重新来过。

他还说,他不要喝孟婆汤,他要下辈子记得这辈子的情人,要再相遇相恋。

我笑他,你要是不肯喝,孟婆她老人家会请几个大汉把你五花大绑,硬逼你灌下去。

我还告诉他,我相信一个人如果有 80 岁的寿命,可是他却选择 30 岁那年结束自己,那他必须在另一个空间等上 50 年,等到终于圆满了 80 岁才可以再回来。

我也相信,我对你的爱就是我盖在你灵魂上的印记,是牵引我们下一辈子再相遇的线,就算喝了孟婆汤真的什么都记不得了也不怕。



直到也许有一生,你总觉得自己好像在找寻什么,心里一直像缺了一块般的失落惆怅 ,也许是他已经不再眷恋情爱,净了六根,断了六尘,然后有一天,你会把印记给了另一个人。

曾经有位朋友说我,看似个对感情很洒脱,好似容易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其实我也会没能放下的时候,可是爱与恨就像手心与手背,以其两败俱伤,我宁可孤影单飞,也不想当一对只是虚有表面的比翼鸟。

当爱情寿尽,也许我们应该大方地让它投入轮回,也许下一辈子,再相见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