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是的,依然是幸运的......


我想,我会很难忘记听到那一声“啪~”之后,原本透明的一整面挡风玻璃,立刻变成了像是由无数大小不一的玻璃块砌成的拼图,完全看不见前面的路的那个画面,那不到两秒钟的一瞬间。

告诉你哦~当下我先是怀疑其实是不是在发梦,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可是从后面上来的车子,嗖嗖飞过 Kancil 仔旁边是那么的真实.......

我知道我不能慌,立刻亮了双黄灯,把 Kancil 仔摇摇摆摆地停去了路边,立刻拿了手机“逃”出去,第一个电话当然是打了给他。

所幸今天是阴天,坐在路边守着车子一边看《远方的鼓声》,感觉丝丝凉意落在手腕上,天啊?不会是“车破兼逢毛毛雨”吧?为什么要在我放假的星期一发生这样的事?>_<

没多久来了一个巡逻员叔叔,他说我把车停在不允许停车的大马路边太危险了,要我把车子停去前面不远处的巴士车站。

原来有个巴士车站就在前面十尺以内,我竟然没看到!心里一乐,还可以在那里躲雨呢~

一个华人爸爸走前来,指着马路对面的店屋告诉我那边有两间修车厂,说要是需要的话可以送我去那里求救,我说没关系,我的朋友正赶来帮我。

救星果然如他承诺的时间,一个半小时不到就出现在眼前,等待的那段时间我看了好几章《远方的鼓声》,这本书我一直都看得很慢,没想到跟它相对最长的时间却是在如此的情况下,有点哭笑不得。

他先在车前座位上铺了一层布,然后把所有的玻璃碎都打落在布上面,再包扎起来处理掉,一个马来小哥也来帮忙,他指指自己的眼睛,叫我等下要特别小心,车速别开太快,提防让玻璃粉碎飘入眼里。

第一次驾着没开冷气,却比开了冷气还要凉爽的 Kancil 仔,走在前方的一个摩多骑士转头过来看了我两次,我向他招手笑笑。

非常幸运地,出事地点没离家很远,虽然是在回家的反方向,但是 U-转的路口就在前方一百公尺以内,我去惯的车厂就在家附近。

也非常幸运地,老天爷只是飘下那一点点的细雨粉就没了,记得打电话给熟悉的修车厂时,对方还叮咛我就要下雨了,结果稍微大一点滴的雨都没落下,Kancil 仔和它的主人逃过了变成落汤鸡的命运。

依然是幸运的,从意外事发到把车子交去修车厂,再与他一起吃经济饭午餐,时间都还没到中午12点,早上在银行办点事情时拿到号码 2002 ,我的幸运数字正藏在里面,冥冥中就是那么巧合,老天知道我今天需要运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