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终于....... 可以安乐的去败家了!

昨晚按下电邮发送键,整个人都顿时轻松了,我的写作生涯中第一篇正式的杂志专栏稿,如果我说没有压力那是骗人的。

先是从上个星期四晚上开始,把自己钉在电脑前不停的写,一堆凌乱的句子被我在电脑荧幕上“搬来搬去”,有点像小学生在做词句重组。

后来借着星期日晚上的一杯 Latte 让我维持清醒到近凌晨 4 点,终于定下了文章内容大纲,爬上床去的时候,整个背部是痛得不行了。

再起床的时候去了 Clarins 做身体护理,让绷紧的肌肉放松,回到家又再把自己钉在电脑前,直到晚上终于写好了完整的初稿,满心欢喜认为隔天再稍微看一看改一改,应该就可以大功告成了,没想到还是被自己改得面目全非,差点对着电脑哭起来,我真的写得那么糟糕吗?

过去五年,在部落格上写自己爱写的文章,根本是很轻松没压力的事儿,写作一直都是我爱的兴趣,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就像吃饭喝水那样平常,可是一旦面对有题材范围和最低字数限定的写作,我会感到压力,会想逃避,就像读书时候老师规定的作文功课,会一直找借口明天又明天才写。

去年收到来自新加坡的某个美容生活网站的邀稿,以为期12个月,协议一个月提供一篇由他们设定主题的文章给他们的中文网站,当初还真怕是自己没能坚持到底,世事就是难意料,反而是对方从 10 月开始就突然消声匿迹,他们新办的中文网站也停止了更新,也没收到任何正式交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真不懂他们的专业精神到底在哪里?

希望第一篇专栏稿可以顺利过关,下一个稿期是在多个月以后了,很好,我终于可以安乐地去 Mango Sale 扫货了。^_^
图片取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