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Fruit Cake @ 豆原


排在蛋糕面上满满的水果,巧小可爱的葡萄和草莓,很甜很好吃,不同口味的水果份量比例都恰好,吃起来甜酸适中,最重要的是,蛋糕的整体味道不会很甜,不会让人吃腻。

记得吃过一家在 Subang 的日本家庭式餐厅的 homemade 草莓蛋糕卷,夹在蛋糕卷中间很香很艳滴的草莓,吃进嘴里竟然是好酸,我很失望,对我来说,蛋糕上面的草莓一定是要甜的。

还有大多数蛋糕店卖的水果蛋糕,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在水果上抹了一层透明的胶,更怕遇上那种把水果摆得如十八罗汉阵,尤其是那种把半颗芒果划成一片网状,倒翻过来开成一个又一个如四方形的小房子,虽是好看可是中看不中“切”,一个水果蛋糕要是在切的时候让我觉得麻烦或头痛分配的比例,对我来说就是 fail 了。

豆原的水果蛋糕,没有让我不喜欢的透明胶,没有让我酸得眯眼的奇异果和草莓,你或许会觉得蛋糕的外表过于平实,但是藏在美味背后的细心,也只有对制作蛋糕有热诚和对自己有要求的一双手,才会在小细节上如此用心。

豆原其他美味的蛋糕:
提啦米苏
芒果蛋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